.com魔鬼辞典(一,修订版) - 正宗杜撰 - 杜红超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529 次) 时间:2000-06-13 08:55:44 来源:杜红超 (dhc) 原创-IT

.com魔鬼辞典(一,修订版)
姑娘:正在寻求融资的.com企业,往往正在努力工作的过程中被投资商打扰而不是到处寻求融资。她们经常拒绝向她们求爱的陌生人,在.com时代,她们显得比较古板。
“小姐”:她们以融资及上市为目的,从未考虑如何赢利–但她们不承认这一点。从外貌看,她们与良家少女没有区别,甚至,她们装扮得更象个良家少女。因为时刻追踪流行趋势,使她们的表现比通常的姑娘诡异,最喜欢提出各种适合负心汉需要的口号。
一夫多妻:一个投资商同时投资多个.com企业,获得投资较少的姑娘被称为“妾”,夫君对妻子们的忠诚度与投资额成正相关。
一妻多夫:多个投资商同时投资一个.com企业,争吵往往发生在夫君们之间。
新娘:即将上市的.com企业,她们已经发现自己对于爱情最初的认识是比较幼稚的,但是对于今后的幸福生活还残留着许多幻想。
新郎:终于可以将自己的投资兑现的投资商。
新婚日:.com企业和投资商公然在公众面前揭开真实面目的那一天,这一天股民们以自己的投票决定他们的未来是幸福还是痛苦。
婚礼所在地:股市。富人们选择多个国家的主板市场旅行结婚,穷人们选择了OTC。没有钱的伉俪终生非法同居–他们无法支付昂贵的上市费用。
新婚之夜:上市当日的夜晚。负心汉可以继续假扮纯洁,但“小姐”终于无法伪装了。
蜜月:新郎与新娘和平共处的日子。在此之前和之后他们都处在争吵之中。
孩子:上市成功的.COM企业的子公司及控股企业。父亲往往希望他是一个儿子,而母亲正好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