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寓言】小蛇和丽春院 - 小蛇看世界 - 猛小蛇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275 次) 时间:2000-05-15 18:36:59 来源:猛小蛇 (s) 原创-IT

从前有一个读书人,姓猛名小蛇,街坊邻居都叫他小蛇,为了功名他考了N+1年的科举,每年都是蛇郎名落孙山外,原因是他学了几十年八股文却始终做不好。

小蛇迫于生计最后选择苦力作为自己的职业,每天在码头扛大麻袋。他没有足够的钱一次性娶个老婆回家,为了解决生理上的一些需求,只好定期攒上一些散碎银子去找一些姿色平庸但显然没有爱滋的暗娼,暗娼这一行也挺难做,经常有很多官兵和捕快在抓她们,害得小蛇也跟着东躲西藏,为他还感冒了数次,老板也借机扣掉了他好多人工。

有时候赶上手太头紧(当然他手头从来也没有太宽绰过),连去找私娼的银子都没有了。于是小蛇只能花几个大钱跑到录像厅里去过过干瘾,所谓“撑死眼睛饿死鸟”什么的。

其实小蛇虽然是区区一个苦力,却也是一个有志气的人,他一直也想发大财,一喝多了酒他就认为自个已经比M国的那个明显缺乏阳刚之气的首富还要有钱了,小蛇一直不解为什么那个公司的名字如此萎靡不振而指数行情却狂勃不已居高难下,等酒醒之后他先是感觉很难受,然后决定退而求其次将自己定位在“将来成为中国的首富”。等有了钱他就可以大大方方地走进丽春院狂游一番,那里的姐儿一个赛一个漂亮,定期检查身体而且受官兵保护,当然价钱也是很不低。丽春院也是小蛇的老板拥有的集团公司娱乐分公司的一部分,前年小蛇曾经被评为”五星级劳模”,有幸参加了在丽春院里举办的酒会,好酒是喝了不少,但小姐们的手都没无缘一拉。为参加那次酒会小蛇特意为自己做了一套礼服,花掉了他好几个月的嫖金。最可气的是有一次官兵搜捕逃命时他来不及穿衣服,那件珍贵的有纪念意义的礼服不幸落到了官兵的手中。后来有一次他在码头正巧为那个官兵头子扛东西回家,那官兵头子从外地开会回来,穿的正是小蛇以前的礼服。小蛇跟在他身后恨得咬牙切齿痛不欲生,用自己心中的那杆笔在那个官兵头子的背上画出了无数只虚拟的乌龟来。

近年来由于参与娱乐业的投资者大大增多,同行间的竞争也愈来愈激烈。有一天突然有好消息传来,说是因为竞争实在是激烈,丽春院大有风光不再之势,决定大打价格保卫战。丽春院公开宣布全面降价,集团内部职员五折优惠,这样价钱就已经降到比暗娼还要低的程度,具体说同时招四个姐儿喝花酒也不过区区49两银子,而找一个暗娼还得花15两。

小蛇为此激动得好几天睡不着觉,于是他决定短期内不再去找暗娼。等攒足了50两银子后他兴冲冲地跑到了丽春院,他一想到自己将不再是用思想而是用器官来研究丽春院的姐们,他有一种说不出的冲动和幸福,他为自己思想和器官的高尚层次第一次得到统一而有了一种非凡的成就感。

小蛇坐在大厅里,摆了一桌花酒,老鸨儿端来一台电脑让他选秀,小蛇在屏幕前看得眼花缭乱,挑了半天才挑出四个来,那时的艺名流行四个字,一个叫“赛过西施”,一个叫“胜比嫦娥”,一个叫“羞倒玉环”,还有一个叫“气死貂婵”。

等姐儿们排队到来时,小蛇非常失望,他发现这四个小姐和暗娼一样姿色平庸,他极度失望有一种受骗的感觉,更可怕的是他就此发现自己对生理方面的需求急剧萎缩。小蛇意兴索然地喝了一口酒,买完单就走人了。

小蛇出得丽春院,径直跑到海边,他躺在沙滩上思考了很久,最后他恍然大悟:丽春院为什么以前那么红火?因为它很专业,而且小姐们的化妆术堪称一流,在各种传统媒体上定期做广告,而且他回想起电脑里小姐的美丽一定是用特技制造出来的,就像法轮教主李洪志头的光环一样。丽春院还申请了国际域名,各大当红小姐也有自己的个人主页电子信箱ICQ至于电话呼机手机是不用说了。而暗娼呢,她们只能在最低层默默地维护安定团结……天啊!真是不公平啊,小蛇不禁仰天长叹。

小蛇大笑三声,就此看破红尘,径上南海普陀而去……次日人们在沙滩上发现他留下的几句诗:

自来颜色皆梦幻
一番添得镜中愁
百年之后看美人
满眼全是粉骷髅

(背景)某老牌游戏制作公司于7月中旬发售其低价位游戏《XXXX》,4张CD只要49元人民币,按照目前北京盗版游戏市场价位,一张光盘15元,15元*4=60元,60元-49=11元,正版游戏比盗版还要便宜将近11元人民币。

【IT寓言】小蛇和丽春院 - kent - 2000-05-24 13:19:02

小蛇啊小蛇,你真是猛啊。佩服佩服。

Re:【IT寓言】小蛇和丽春院 - 明天 - 2000-05-24 13:59:53

明天小蛇就要成老蛇了。

Re:【IT寓言】小蛇和丽春院 - 蓝鸟 - 2000-05-25 14:36:50

什么人爱写什么东东, 估计也是经常在丽春院这地方出没的 时候养成了蛇头蛇脑的形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