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微软Office遭遇闪击 - 网络观察 - 王宏亮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447 次) 时间:2001-12-02 17:46:13 来源:王宏亮 (乐天) 原创-IT

红旗Linux的创始人孙玉芳最近正在起草一份提交给国务院办公厅的报告。在这份颇为秘密的报告中,他特别提请政府部门注意采用微软Office软件所可能带来的财政压力和安全隐患。
他算了这样一笔帐:今年全国的PC销量是750万台,按平均20%的增长计算,明年全国PC的销量将达到900万台,如果这些PC全部采用linux产品,而不是微软windows以及office,我国将因此节省近200亿美元;如果80%选用微软产品,另外20%则选用linux产品,也可以节省近40亿美元。
“政府一定要算这笔帐”,孙玉芳说。除了担任中科红旗董事长,孙还是“中文2000”的规划者。11月22日,这家由863共创软件联盟专家共同组织和创立的公司刚刚推出了国产软件中最有可能与微软office相抗衡的办公套件——RedOffice。
政府采购:微软遭遇反弹
今年6月19日,Office XP中文版在中国隆重上市。作为第一个支持XML并融合了微软.NET服务架构的办公平台,Office XP在全球拥有超过二亿五千万用户;在中国,特别是在政府部门,其市场占有率高达90%以上。
“这个比例太大了,”北京市科委主任余慈声主任对记者说,“微软产品一是贵,二是存在安全隐患(所谓微软后门问题),政府要采用的话确实有很多弊端。”
她承认,微软在中国的投资,尤其是不久前对北京申奥的支持以及在未来的1年里培养2000名高级软件设计师的计划,政府还是欢迎的。“但这不等于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可以让步”。
尽管事关国际形象,政府也不好随便说用谁的不用谁的,“但在有些关及国计民生的部门,我们必须要求将软件的源代码备案,微软如果不同意,很简单,它就会失去订单。这是我们的权力。”余慈声说。在政府采购中,可以通过招投标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在不久前美国司法部和微软公司达成的一份过渡性协议中,微软虽然宣布将公开某些必要的技术信息和源代码,但并没有任何公开整个源代码的打算。此外,和解协议也没有涉及微软捆绑销售的问题。这使得微软的产品中所具备的远程控制、电子护照等功能更加令人担心。
国家“863”共创联盟高级顾问袁盟说,政府办公套件应该是专门为政府定制的,而不应当是采购的。人家的东西采购来之后,我们仅拥有使用权,很容易受制于人。
孙玉芳也持同样的看法。他举例说,这就像中国当年上两弹一星,美国、苏联已经做出来了,我们怎么办?也必须做,勒着裤腰带也要做。做出来了,美国人就要考虑,否则我们只能花高价买人家的。“政府有些官员真不知道这回事”。
为了拿下政府采购这块大蛋糕,微软没少费过心思——不久前,在与上海市政府就购买办公软件签订意向性协议时,据说比尔盖茨曾专程拜访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力陈微软产品的优点,同时也没忘了贬低linux产品。不过据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陈冲司长介绍,微软此前与其他地方政府也签过类似协议,但最后都没有实施。而比尔盖茨与北京市政府的接触则干脆是无功而返。
“政府要使用正版软件不假,但是在价格、安全、维修、服务以及与原来系统的衔接等问题上,我们会慎重考虑。我不希望所有的机构都买某一家公司的软件配给大家,这不是我们推进信息化的初衷。政府提倡的是在开放源码的基础上,开发符合中国文化和中国办公习惯的产品。既然如此,我想我们更愿意直接用自己开发的产品,而不是拿别人的产品来用。”陈冲说。
他还透露说,政府会推荐一些优秀的国产软件给各个机构,“虽然现在入世了,但政府的工作还是要做”。
余慈声主任对记者表示,中国政府是倾向于用linux产品的,一来其源码可以开放,二来也有很多应用软件可以用,在易用性上并不比windows平台少。
最近政府各个部门都在查盗版软件,这是政府对WTO的承诺。以现在微软产品在政府部门90%以上的占有率,这意味着要交给微软很大一笔钱。据说,微软给政府的价格“很有诱惑力”,但相信也不会是一个太低的数字。这样,受财政预算限制,政府部门必然少装或者改用其他产品。此外,如果有些政府部门要求微软交出源代码备案时微软加以拒绝,这些部门也完全有可能通过招标的方式向其他企业定制。这意味着中文2000这样的企业有可能在政府采购市场夺去微软相当部分的份额。
美国在“911”之后,美国政府决定建立一套独立的政府网络,从物理上与互联网隔离。中国的电子政务据说也有同样的设想。“从安全性考虑,政府物理网络应该独立出来,一是机关内部局域网要与互联网分割,二是政府部门之间的内网也要分割,至于政府对公众的服务,是可以在互联网上的,但前两层必须独立。”余慈声介绍说。
据透露,北京市明年将做好三层结构的独立网络,与此同时进行的将是软件的正版化和更新换代。
很容易理解,一个出于安全考虑建立的独立的物理网络,没有理由不用更加安全、便宜的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

Linux与Windows:决战前的较量
据IDC预测,作为Windows在PC操作系统上最大的竞争对手,今年Linux在服务器的占有率将超过30%,但在桌面系统,Linux依然步履蹒跚,市场份额仅为不起眼的1.4%,要成为主流标准殊为不易。这与美国反拉斯法和知识产权保护法在打击垄断问题上的不力不无关系。用余慈声的话来说就是,“实力悬殊,胜算不大”。
近来,Linux稍有抬头的迹象。在政府加大对盗版打击力度的形势下,国内不少PC厂商均推出了预装有Linux操作系统的低价PC产品,典型的如方正、实达、八亿时空、沐泽、柏安等。Xteam Linux、红旗Linux等国产操作系统厂商则磨刀霍霍,决心与 Windows在争夺 OEM厂商的较量中扳回一局。
与此同时,很多政府部门、教育机构也出于节省开支的考虑采用了Linux系统。前不久,北京市一位副市长还透露说,以后在进行政府公务员计算机培训时,将加入国产Linux操作系统的相关使用技能培训。
人们已经注意到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文版内含的MPA(“锁机”)、“激活”、“订阅”等功能有可能威胁到电子政务的安全。“这些远程控制功能可以把所有的数据都提走”,余慈声说。如此一来,政府的秘密以及政府网络的安全性将受到空前挑战,遑论普通的用户。
linux就要透明得多了。Linux固然也可以远程控制,但因为开放,安装了该系统的PC一旦出现安全问题,人们能够迅速修复,还可以进行加密,因而程序的安全性是不成问题的。
事实上,鉴于微软操作系统DOS和Windows中有很多没有公布的关键信息,即使在美国,也有很多部门是不用微软产品的。在欧洲,德国、法国、瑞典也已经在公开抵制微软。
在中国,开放源码运动得到了政府颇带倾向性的支持。“我们没有其他选择,”余慈声说,“北京市科委将与一切有志于献身于这场革命的人们一道,全力支持开放源码运动。”
中文2000,及其精心准备的Redoffice1.0办公套件,就是这场开源运动的产儿。1999年7月,红旗、Xteam、中软等一批基于Linux的国产操作系统相继发布,一时轰动业界。也就在那年,孙玉芳和香港文化传信的朱邦复开始了“中文2000”的规划:中科红旗主要做操作系统,桌面办公软件则交给中文2000来做。但时至今日,中科红旗的桌面系统StarOffice还没有真正移交给中文2000。
显然,中文2000能否得到政府采购的支持,是其生存的关键。当然,还有资金。中文2000的收入主要来自于软件销售和服务,但眼下这笔收入还不足以支撑其发展。要做出规模,下一步如何融资将是一个大问题。
据测试,中文2000办公套件已经达到了Office 2000 92%以上的功能,并且在组件技术、XML格式文件以及跨平台技术等方面胜过了MS Office。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不过有消息说,金山WPS的Linux版本已经在开发中,最迟明年将会面市。那么,届时国产办公软件中将有两只与微软抗衡的力量了。

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北京夜猫子 - 2001-12-03 08:19:30

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系统?WPS没迟迟开发不出来? 再问您一句,昨天喝了多少二锅头?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spook - 2001-12-03 10:11:24

【(spook)回复(北京夜猫子)的大作】 红旗Linux的创始人孙玉芳吧…… 要不就是王宏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cool,我酷,好似一棵萝卜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0:54:29

:【 在北京夜猫子(北京夜猫子)的大作中提到:】 :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系统?WPS没迟迟开发不出来? :再问您一句,昨天喝了多少二锅头? : : ...... WPS不能在Windows下运行,请北京夜猫子补习语文! 请北京夜猫子补习语文!仔细读懂本文的意思,人家是说WPS不能在Windows下运行。这句话没有错! 什么是WPS?这是求伯君开发的DOS下的文字处理程序!他什么时候能在Windows下运行?最多在Windows的DOS下运行。这句话是千真万确的,是很严谨的!金山公司开发的Windows下的国产办公软件有,但是那是WPS97,WPS2000,和WPS office,他们不是WPS,你这是理解错误。 哈哈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01:29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呵呵,挺好的。 不过:从那句可以看出来呀。他的意思是能在linux上运行的就可以夸平台了。 呵呵,不知道理解错了没有。 再说了夸平台对政府来说意义也不大。政府有几个地方用linux?要夸平台不是多余吗?当然要是都换成linux那也不用夸平台了。wps开发linux版,我觉的很好,要不他们是垄断了,wps进来竞争一下是好事。 还有发展wps就不是发展国产软件了吗?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9:00:57

:【 在executor(executor)的大作中提到:】 :【(executor)回复(白东)的大作】 :我倒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不错。 :在最后一段话中: : ...... 你给该的呀? 这是原文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可你的引用文章就变了,呵呵作者该拜你做“一字师“了 你的改编: “我倒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不错。 在最后一段话中: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9:06:21

【(网络白丁)回复(executor)的大作】 不对!作者自己改的,对不起, 不过别的网站上转载的没改 原文: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修改: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9:06:32

【(网络白丁)回复(executor)的大作】 不对!作者自己改的,对不起, 不过别的网站上转载的没改 原文: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修改: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spook - 2001-12-03 13:58:08

【(spook)回复(网络白丁)的大作】 我用过 Word4.0 还有5.0,是Dos下的,我也可以说“Word 不能在Windows下用……能用的是office95” 你觉得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cool,我酷,好似一棵萝卜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4:17:14

【(网络白丁)回复(spook)的大作】 可以这么说呀!嘻嘻,真聪明,哈哈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4:18:37

【(白东)回复(spook)的大作】 我想WPS这样的用语,随便找个人都会认为是现在的WPS office这个产品,不会想到那么老的东西去。而且现在提那么老的东西来和linux下的中文2000比较,有意义?难道是说中文2000和那个老的wps是一个水平的?我想不会是这样的吧。 既然大家是默认的说明,直接说明白不就得了。而要每个人都去扣字眼。作者有点无聊了吧。能说清楚的他不说清楚。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executor - 2001-12-03 15:48:18

【(executor)回复(白东)的大作】 我倒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不错。 在最后一段话中: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是有一点混乱,但是在提及WPS不能在WINDOWS运行的时候前面有一个形容词“当时的”,这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后一句里面有点混乱,“所以开发甚缓”,“所以”两个字从何而来? 文章整体不错。政府部门用正版是趋势,而MS的太贵。LINUX产品可以替代,同时又可以发展国内的软件业。——虽然LINUX现在还有很多不足,但想想政府部门用计算机又办多少事?全面采用LINUX(在必须的部分可以采用MS产品),可以节约资金;支持国产软件业;提高政府部门办公效率;带动LINUX发展。 挺好。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09:22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其实linux以及其下产品,大家都知道他有明显的好处。但你别东西做的还不成熟的时候就这样乱宣传呀!还是扎扎实实的把产品做好。让用户说好。那才是真金难买的。 还有媒体别捧杀了才好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10:00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其实linux以及其下产品,大家都知道他有明显的好处。但你别东西做的还不成熟的时候就这样乱宣传呀!还是扎扎实实的把产品做好。让用户说好。那才是真金难买的。 还有媒体别捧杀了才好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11:42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其实linux以及其下产品,大家都知道他有明显的好处。但你别东西做的还不成熟的时候就这样乱宣传呀!还是扎扎实实的把产品做好。让用户说好。那才是真金难买的。 还有媒体别捧杀了才好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executor - 2001-12-03 23:30:15

:) 觉得政府部门全部装LINUX很好。(想象可能出现的乱成一团的样子,好笑) 这将是多大的一个宣传呀!特别是政府部门的各级领导们,有几个懂电脑?有几个懂IT?如果政府能够在LINUX走在社会的前面,这对于整个中国软件业的作用,将远不止卖一些国产的LINUX与国产LINUX应用软件这么简单。这可能成为中国软件业的一个转折点。(当然,具体实施起来还有将就) 如果真能这样,希望在LINUX软件方面国产软件能够群雄并起。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小眼昏花 - 2001-12-04 04:41:30

【(小眼昏花)回复(北京夜猫子)的大作】 呵呵,帽子又在这儿起腻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spook - 2001-12-03 10:11:24

【(spook)回复(北京夜猫子)的大作】 红旗Linux的创始人孙玉芳吧…… 要不就是王宏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cool,我酷,好似一棵萝卜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0:54:29

:【 在北京夜猫子(北京夜猫子)的大作中提到:】 :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系统?WPS没迟迟开发不出来? :再问您一句,昨天喝了多少二锅头? : : ...... WPS不能在Windows下运行,请北京夜猫子补习语文! 请北京夜猫子补习语文!仔细读懂本文的意思,人家是说WPS不能在Windows下运行。这句话没有错! 什么是WPS?这是求伯君开发的DOS下的文字处理程序!他什么时候能在Windows下运行?最多在Windows的DOS下运行。这句话是千真万确的,是很严谨的!金山公司开发的Windows下的国产办公软件有,但是那是WPS97,WPS2000,和WPS office,他们不是WPS,你这是理解错误。 哈哈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01:29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呵呵,挺好的。 不过:从那句可以看出来呀。他的意思是能在linux上运行的就可以夸平台了。 呵呵,不知道理解错了没有。 再说了夸平台对政府来说意义也不大。政府有几个地方用linux?要夸平台不是多余吗?当然要是都换成linux那也不用夸平台了。wps开发linux版,我觉的很好,要不他们是垄断了,wps进来竞争一下是好事。 还有发展wps就不是发展国产软件了吗?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9:00:57

:【 在executor(executor)的大作中提到:】 :【(executor)回复(白东)的大作】 :我倒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不错。 :在最后一段话中: : ...... 你给该的呀? 这是原文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可你的引用文章就变了,呵呵作者该拜你做“一字师“了 你的改编: “我倒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不错。 在最后一段话中: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9:06:21

【(网络白丁)回复(executor)的大作】 不对!作者自己改的,对不起, 不过别的网站上转载的没改 原文: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修改: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9:06:32

【(网络白丁)回复(executor)的大作】 不对!作者自己改的,对不起, 不过别的网站上转载的没改 原文: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修改: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spook - 2001-12-03 13:58:08

【(spook)回复(网络白丁)的大作】 我用过 Word4.0 还有5.0,是Dos下的,我也可以说“Word 不能在Windows下用……能用的是office95” 你觉得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cool,我酷,好似一棵萝卜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4:17:14

【(网络白丁)回复(spook)的大作】 可以这么说呀!嘻嘻,真聪明,哈哈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4:18:37

【(白东)回复(spook)的大作】 我想WPS这样的用语,随便找个人都会认为是现在的WPS office这个产品,不会想到那么老的东西去。而且现在提那么老的东西来和linux下的中文2000比较,有意义?难道是说中文2000和那个老的wps是一个水平的?我想不会是这样的吧。 既然大家是默认的说明,直接说明白不就得了。而要每个人都去扣字眼。作者有点无聊了吧。能说清楚的他不说清楚。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executor - 2001-12-03 15:48:18

【(executor)回复(白东)的大作】 我倒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不错。 在最后一段话中: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是有一点混乱,但是在提及WPS不能在WINDOWS运行的时候前面有一个形容词“当时的”,这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后一句里面有点混乱,“所以开发甚缓”,“所以”两个字从何而来? 文章整体不错。政府部门用正版是趋势,而MS的太贵。LINUX产品可以替代,同时又可以发展国内的软件业。——虽然LINUX现在还有很多不足,但想想政府部门用计算机又办多少事?全面采用LINUX(在必须的部分可以采用MS产品),可以节约资金;支持国产软件业;提高政府部门办公效率;带动LINUX发展。 挺好。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09:22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其实linux以及其下产品,大家都知道他有明显的好处。但你别东西做的还不成熟的时候就这样乱宣传呀!还是扎扎实实的把产品做好。让用户说好。那才是真金难买的。 还有媒体别捧杀了才好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10:00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其实linux以及其下产品,大家都知道他有明显的好处。但你别东西做的还不成熟的时候就这样乱宣传呀!还是扎扎实实的把产品做好。让用户说好。那才是真金难买的。 还有媒体别捧杀了才好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11:42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其实linux以及其下产品,大家都知道他有明显的好处。但你别东西做的还不成熟的时候就这样乱宣传呀!还是扎扎实实的把产品做好。让用户说好。那才是真金难买的。 还有媒体别捧杀了才好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executor - 2001-12-03 23:30:15

:) 觉得政府部门全部装LINUX很好。(想象可能出现的乱成一团的样子,好笑) 这将是多大的一个宣传呀!特别是政府部门的各级领导们,有几个懂电脑?有几个懂IT?如果政府能够在LINUX走在社会的前面,这对于整个中国软件业的作用,将远不止卖一些国产的LINUX与国产LINUX应用软件这么简单。这可能成为中国软件业的一个转折点。(当然,具体实施起来还有将就) 如果真能这样,希望在LINUX软件方面国产软件能够群雄并起。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小眼昏花 - 2001-12-04 04:41:30

【(小眼昏花)回复(北京夜猫子)的大作】 呵呵,帽子又在这儿起腻呀?

没有深入分析。 - 花花草草 - 2001-12-03 12:47:52

数据有些是错误的, 分析的过于简单了, 不过深入分析之后你就可能得到相反的结论啦,呵呵, 写得太肤浅了。

RE:没有深入分析。 - 乐天 - 2001-12-03 13:35:14

【(乐天)回复(花花草草)的大作】 我只是记录了当事人以及某些官员的看法,至于他们说的对不对,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附带说一句,此文绝不是什么“御用”之作或者枪手之作。文章结尾处对金山WPS的说法有些不周全,承蒙各位大虾指正,这里先谢过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且自逍遥红尘里,后果前因两由之

RE:没有深入分析。 - 乐天 - 2001-12-03 13:35:14

【(乐天)回复(花花草草)的大作】 我只是记录了当事人以及某些官员的看法,至于他们说的对不对,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附带说一句,此文绝不是什么“御用”之作或者枪手之作。文章结尾处对金山WPS的说法有些不周全,承蒙各位大虾指正,这里先谢过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且自逍遥红尘里,后果前因两由之

我说您,您别生气,有空多学学电脑吧 - 北京夜猫子 - 2001-12-03 08:24:29

在DOS时代,WPS的确不能运行在WINDOWS下,可是,现在WPS2000都有,从什么地方来的说WPS迟迟没开发?我很怀疑您这个是观点是COPY来的 如果说WPS没开发,我不找您麻烦,金山公司也会说您吧,劝您有空去参加一下电脑启蒙班,尽管我佩服你的眼光,但是,话不能乱说

RE:我说您,您别生气,有空多学学电脑吧 - spook - 2001-12-03 10:02:21

【(spook)回复(北京夜猫子)的大作】 那种眼光您也佩服?! I 服了 U…… 明显的枪手文章……kaka,有一个方案,他们想要用中文2000,我说——比起wps来是烂货一个! M$的,就你来拼?做好了再说。 这种东西枪手有吹的权利,别人也有贬的自由……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cool,我酷,好似一棵萝卜

RE:我说您,您别生气,有空多学学电脑吧 - notebookboy - 2001-12-03 21:16:11

你不要生气,作者没有喝多。只是受了某些人的元宝,只能为linux说话了。 linux这种系统居然想占桌面操作系统一席,做梦吧,给大学生当当玩具还差不多。 【(notebookboy)回复(spook)的大作】

RE:我说您,您别生气,有空多学学电脑吧 - spook - 2001-12-03 10:02:21

【(spook)回复(北京夜猫子)的大作】 那种眼光您也佩服?! I 服了 U…… 明显的枪手文章……kaka,有一个方案,他们想要用中文2000,我说——比起wps来是烂货一个! M$的,就你来拼?做好了再说。 这种东西枪手有吹的权利,别人也有贬的自由……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cool,我酷,好似一棵萝卜

RE:我说您,您别生气,有空多学学电脑吧 - notebookboy - 2001-12-03 21:16:11

你不要生气,作者没有喝多。只是受了某些人的元宝,只能为linux说话了。 linux这种系统居然想占桌面操作系统一席,做梦吧,给大学生当当玩具还差不多。 【(notebookboy)回复(spook)的大作】

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北京夜猫子 - 2001-12-03 08:19:30

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系统?WPS没迟迟开发不出来? 再问您一句,昨天喝了多少二锅头?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spook - 2001-12-03 10:11:24

【(spook)回复(北京夜猫子)的大作】 红旗Linux的创始人孙玉芳吧…… 要不就是王宏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cool,我酷,好似一棵萝卜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0:54:29

:【 在北京夜猫子(北京夜猫子)的大作中提到:】 :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系统?WPS没迟迟开发不出来? :再问您一句,昨天喝了多少二锅头? : : ...... WPS不能在Windows下运行,请北京夜猫子补习语文! 请北京夜猫子补习语文!仔细读懂本文的意思,人家是说WPS不能在Windows下运行。这句话没有错! 什么是WPS?这是求伯君开发的DOS下的文字处理程序!他什么时候能在Windows下运行?最多在Windows的DOS下运行。这句话是千真万确的,是很严谨的!金山公司开发的Windows下的国产办公软件有,但是那是WPS97,WPS2000,和WPS office,他们不是WPS,你这是理解错误。 哈哈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01:29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呵呵,挺好的。 不过:从那句可以看出来呀。他的意思是能在linux上运行的就可以夸平台了。 呵呵,不知道理解错了没有。 再说了夸平台对政府来说意义也不大。政府有几个地方用linux?要夸平台不是多余吗?当然要是都换成linux那也不用夸平台了。wps开发linux版,我觉的很好,要不他们是垄断了,wps进来竞争一下是好事。 还有发展wps就不是发展国产软件了吗?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9:00:57

:【 在executor(executor)的大作中提到:】 :【(executor)回复(白东)的大作】 :我倒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不错。 :在最后一段话中: : ...... 你给该的呀? 这是原文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可你的引用文章就变了,呵呵作者该拜你做“一字师“了 你的改编: “我倒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不错。 在最后一段话中: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9:06:21

【(网络白丁)回复(executor)的大作】 不对!作者自己改的,对不起, 不过别的网站上转载的没改 原文: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修改: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9:06:32

【(网络白丁)回复(executor)的大作】 不对!作者自己改的,对不起, 不过别的网站上转载的没改 原文: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修改: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spook - 2001-12-03 13:58:08

【(spook)回复(网络白丁)的大作】 我用过 Word4.0 还有5.0,是Dos下的,我也可以说“Word 不能在Windows下用……能用的是office95” 你觉得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cool,我酷,好似一棵萝卜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4:17:14

【(网络白丁)回复(spook)的大作】 可以这么说呀!嘻嘻,真聪明,哈哈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4:18:37

【(白东)回复(spook)的大作】 我想WPS这样的用语,随便找个人都会认为是现在的WPS office这个产品,不会想到那么老的东西去。而且现在提那么老的东西来和linux下的中文2000比较,有意义?难道是说中文2000和那个老的wps是一个水平的?我想不会是这样的吧。 既然大家是默认的说明,直接说明白不就得了。而要每个人都去扣字眼。作者有点无聊了吧。能说清楚的他不说清楚。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executor - 2001-12-03 15:48:18

【(executor)回复(白东)的大作】 我倒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不错。 在最后一段话中: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是有一点混乱,但是在提及WPS不能在WINDOWS运行的时候前面有一个形容词“当时的”,这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后一句里面有点混乱,“所以开发甚缓”,“所以”两个字从何而来? 文章整体不错。政府部门用正版是趋势,而MS的太贵。LINUX产品可以替代,同时又可以发展国内的软件业。——虽然LINUX现在还有很多不足,但想想政府部门用计算机又办多少事?全面采用LINUX(在必须的部分可以采用MS产品),可以节约资金;支持国产软件业;提高政府部门办公效率;带动LINUX发展。 挺好。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09:22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其实linux以及其下产品,大家都知道他有明显的好处。但你别东西做的还不成熟的时候就这样乱宣传呀!还是扎扎实实的把产品做好。让用户说好。那才是真金难买的。 还有媒体别捧杀了才好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10:00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其实linux以及其下产品,大家都知道他有明显的好处。但你别东西做的还不成熟的时候就这样乱宣传呀!还是扎扎实实的把产品做好。让用户说好。那才是真金难买的。 还有媒体别捧杀了才好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11:42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其实linux以及其下产品,大家都知道他有明显的好处。但你别东西做的还不成熟的时候就这样乱宣传呀!还是扎扎实实的把产品做好。让用户说好。那才是真金难买的。 还有媒体别捧杀了才好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executor - 2001-12-03 23:30:15

:) 觉得政府部门全部装LINUX很好。(想象可能出现的乱成一团的样子,好笑) 这将是多大的一个宣传呀!特别是政府部门的各级领导们,有几个懂电脑?有几个懂IT?如果政府能够在LINUX走在社会的前面,这对于整个中国软件业的作用,将远不止卖一些国产的LINUX与国产LINUX应用软件这么简单。这可能成为中国软件业的一个转折点。(当然,具体实施起来还有将就) 如果真能这样,希望在LINUX软件方面国产软件能够群雄并起。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小眼昏花 - 2001-12-04 04:41:30

【(小眼昏花)回复(北京夜猫子)的大作】 呵呵,帽子又在这儿起腻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spook - 2001-12-03 10:11:24

【(spook)回复(北京夜猫子)的大作】 红旗Linux的创始人孙玉芳吧…… 要不就是王宏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cool,我酷,好似一棵萝卜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0:54:29

:【 在北京夜猫子(北京夜猫子)的大作中提到:】 :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系统?WPS没迟迟开发不出来? :再问您一句,昨天喝了多少二锅头? : : ...... WPS不能在Windows下运行,请北京夜猫子补习语文! 请北京夜猫子补习语文!仔细读懂本文的意思,人家是说WPS不能在Windows下运行。这句话没有错! 什么是WPS?这是求伯君开发的DOS下的文字处理程序!他什么时候能在Windows下运行?最多在Windows的DOS下运行。这句话是千真万确的,是很严谨的!金山公司开发的Windows下的国产办公软件有,但是那是WPS97,WPS2000,和WPS office,他们不是WPS,你这是理解错误。 哈哈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01:29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呵呵,挺好的。 不过:从那句可以看出来呀。他的意思是能在linux上运行的就可以夸平台了。 呵呵,不知道理解错了没有。 再说了夸平台对政府来说意义也不大。政府有几个地方用linux?要夸平台不是多余吗?当然要是都换成linux那也不用夸平台了。wps开发linux版,我觉的很好,要不他们是垄断了,wps进来竞争一下是好事。 还有发展wps就不是发展国产软件了吗?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9:00:57

:【 在executor(executor)的大作中提到:】 :【(executor)回复(白东)的大作】 :我倒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不错。 :在最后一段话中: : ...... 你给该的呀? 这是原文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可你的引用文章就变了,呵呵作者该拜你做“一字师“了 你的改编: “我倒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不错。 在最后一段话中: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9:06:21

【(网络白丁)回复(executor)的大作】 不对!作者自己改的,对不起, 不过别的网站上转载的没改 原文: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修改: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9:06:32

【(网络白丁)回复(executor)的大作】 不对!作者自己改的,对不起, 不过别的网站上转载的没改 原文: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此外,它也不是基于linux的,这就是为什么它迟迟开发不出来的原因所在。 修改: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spook - 2001-12-03 13:58:08

【(spook)回复(网络白丁)的大作】 我用过 Word4.0 还有5.0,是Dos下的,我也可以说“Word 不能在Windows下用……能用的是office95” 你觉得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cool,我酷,好似一棵萝卜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网络白丁 - 2001-12-03 14:17:14

【(网络白丁)回复(spook)的大作】 可以这么说呀!嘻嘻,真聪明,哈哈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4:18:37

【(白东)回复(spook)的大作】 我想WPS这样的用语,随便找个人都会认为是现在的WPS office这个产品,不会想到那么老的东西去。而且现在提那么老的东西来和linux下的中文2000比较,有意义?难道是说中文2000和那个老的wps是一个水平的?我想不会是这样的吧。 既然大家是默认的说明,直接说明白不就得了。而要每个人都去扣字眼。作者有点无聊了吧。能说清楚的他不说清楚。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executor - 2001-12-03 15:48:18

【(executor)回复(白东)的大作】 我倒觉得这篇文章写的不错。 在最后一段话中: “在国产办公软件中,Redoffice并不是开发得最早的——最早的国产办公软件是金山的WPS。但当时的WPS的缺点在于它不是跨平台的,无法在 windows上运行。后来金山开发了不少Windows下的办公软件,如WPS97,WPS2000以及WPS office,但它们都不是基于linux的,所以开发甚缓。” 是有一点混乱,但是在提及WPS不能在WINDOWS运行的时候前面有一个形容词“当时的”,这就没有什么问题了。后一句里面有点混乱,“所以开发甚缓”,“所以”两个字从何而来? 文章整体不错。政府部门用正版是趋势,而MS的太贵。LINUX产品可以替代,同时又可以发展国内的软件业。——虽然LINUX现在还有很多不足,但想想政府部门用计算机又办多少事?全面采用LINUX(在必须的部分可以采用MS产品),可以节约资金;支持国产软件业;提高政府部门办公效率;带动LINUX发展。 挺好。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09:22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其实linux以及其下产品,大家都知道他有明显的好处。但你别东西做的还不成熟的时候就这样乱宣传呀!还是扎扎实实的把产品做好。让用户说好。那才是真金难买的。 还有媒体别捧杀了才好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10:00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其实linux以及其下产品,大家都知道他有明显的好处。但你别东西做的还不成熟的时候就这样乱宣传呀!还是扎扎实实的把产品做好。让用户说好。那才是真金难买的。 还有媒体别捧杀了才好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白东 - 2001-12-03 18:11:42

【(白东)回复(executor)的大作】 其实linux以及其下产品,大家都知道他有明显的好处。但你别东西做的还不成熟的时候就这样乱宣传呀!还是扎扎实实的把产品做好。让用户说好。那才是真金难买的。 还有媒体别捧杀了才好呀!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executor - 2001-12-03 23:30:15

:) 觉得政府部门全部装LINUX很好。(想象可能出现的乱成一团的样子,好笑) 这将是多大的一个宣传呀!特别是政府部门的各级领导们,有几个懂电脑?有几个懂IT?如果政府能够在LINUX走在社会的前面,这对于整个中国软件业的作用,将远不止卖一些国产的LINUX与国产LINUX应用软件这么简单。这可能成为中国软件业的一个转折点。(当然,具体实施起来还有将就) 如果真能这样,希望在LINUX软件方面国产软件能够群雄并起。

RE:胡扯八道!谁说WPS不能运行在WINDOWS? - 小眼昏花 - 2001-12-04 04:41:30

【(小眼昏花)回复(北京夜猫子)的大作】 呵呵,帽子又在这儿起腻呀?

没有深入分析。 - 花花草草 - 2001-12-03 12:47:52

数据有些是错误的, 分析的过于简单了, 不过深入分析之后你就可能得到相反的结论啦,呵呵, 写得太肤浅了。

RE:没有深入分析。 - 乐天 - 2001-12-03 13:35:14

【(乐天)回复(花花草草)的大作】 我只是记录了当事人以及某些官员的看法,至于他们说的对不对,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附带说一句,此文绝不是什么“御用”之作或者枪手之作。文章结尾处对金山WPS的说法有些不周全,承蒙各位大虾指正,这里先谢过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且自逍遥红尘里,后果前因两由之

RE:没有深入分析。 - 乐天 - 2001-12-03 13:35:14

【(乐天)回复(花花草草)的大作】 我只是记录了当事人以及某些官员的看法,至于他们说的对不对,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附带说一句,此文绝不是什么“御用”之作或者枪手之作。文章结尾处对金山WPS的说法有些不周全,承蒙各位大虾指正,这里先谢过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且自逍遥红尘里,后果前因两由之

我说您,您别生气,有空多学学电脑吧 - 北京夜猫子 - 2001-12-03 08:24:29

在DOS时代,WPS的确不能运行在WINDOWS下,可是,现在WPS2000都有,从什么地方来的说WPS迟迟没开发?我很怀疑您这个是观点是COPY来的 如果说WPS没开发,我不找您麻烦,金山公司也会说您吧,劝您有空去参加一下电脑启蒙班,尽管我佩服你的眼光,但是,话不能乱说

RE:我说您,您别生气,有空多学学电脑吧 - spook - 2001-12-03 10:02:21

【(spook)回复(北京夜猫子)的大作】 那种眼光您也佩服?! I 服了 U…… 明显的枪手文章……kaka,有一个方案,他们想要用中文2000,我说——比起wps来是烂货一个! M$的,就你来拼?做好了再说。 这种东西枪手有吹的权利,别人也有贬的自由……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cool,我酷,好似一棵萝卜

RE:我说您,您别生气,有空多学学电脑吧 - notebookboy - 2001-12-03 21:16:11

你不要生气,作者没有喝多。只是受了某些人的元宝,只能为linux说话了。 linux这种系统居然想占桌面操作系统一席,做梦吧,给大学生当当玩具还差不多。 【(notebookboy)回复(spook)的大作】

RE:我说您,您别生气,有空多学学电脑吧 - spook - 2001-12-03 10:02:21

【(spook)回复(北京夜猫子)的大作】 那种眼光您也佩服?! I 服了 U…… 明显的枪手文章……kaka,有一个方案,他们想要用中文2000,我说——比起wps来是烂货一个! M$的,就你来拼?做好了再说。 这种东西枪手有吹的权利,别人也有贬的自由……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cool,我酷,好似一棵萝卜

RE:我说您,您别生气,有空多学学电脑吧 - notebookboy - 2001-12-03 21:16:11

你不要生气,作者没有喝多。只是受了某些人的元宝,只能为linux说话了。 linux这种系统居然想占桌面操作系统一席,做梦吧,给大学生当当玩具还差不多。 【(notebookboy)回复(spook)的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