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富贵竹评论 - 富贵竹==艾罡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724 次) 时间:2001-11-22 13:30:40 来源:富贵竹==艾罡 (富贵竹) 原创-IT

在上海挑战北京这篇文章里, 我个人的认为有很多不透明的地方, 至少是。

1.”一张白纸上可以画最美丽的图画,而张江就是那张白纸。” 其实中关村又何尝不是一张白纸呢?

从地理上, 旁边的一个一个的高新科技区, 到大街的改造, 没什么是可以与规划不协调的地方。所谓白纸, 就是没有竞争么? 目前各行业竞争的激烈程度一点也不亚于IT界, 大到房产, 小到铅笔, 有什么是可以被称作“有序竞争”的行业么? 作为地方, 从初始规划,到扩充规划, 再到重新排列, 没什么是可以被称作白纸的。只要存在。那么, 如果十年、二十年后, 还有什么地方可以被称作是一张白纸呢? 恐怕只有无人荒岛了。

2。 “如果打算搬迁总部,首选在哪里?”《中国企业家》杂志向在沪投资企业进行问卷调查,被访者竟无一例外地回答“选择上海”。

从费用上, 上海的免税是出了名的, 全国的纳税大户和占税额总资金大部分的企业基本上全在北京。 如果要寻求免税, 搞高科技的首选也是应该在上海, 而不是在北京。

3。“具有世界水准的上海大剧院等艺术圣殿,几乎每天都在演绎着经典和华彩乐章,为居住在这里的各国人士提供精神的盛餐。”

从人才上, 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中心, 文化中心, 每时每刻都在吸引着无数的目光, 从二十年前开始的大规模人口的迁入, 到了现在这样, 人流滚滚、到处堵车的现状, 北京已经吸收消化了大量的外来人员, 包括我在内的相当一部分北京人都不是正经在这里生活了几辈的, 正经的北京人还有多少?所以, 有造成了一个现象, : 对外来人口的接纳, 而不是排斥。那么, 以上海闸北 都算是乡下人的上海, 究竟在市区内吸收了多少人呢? 还不是先学上海话, 在做上海人么? 浦东的开发正视了一个问题, 那就是外来人口的合理利用和地区的发展的同步, 以带动经济的正常稳定的增长。

4。“上海人是务实的,当别的城市的政府上网已流于形式的时候,上海借着APEC这股东风,建立起了真正意义上的网上政府。”

上海的建设和经济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的, 863的初衷和研究是干什么的?增强国力, 增强经济的原动力,和持续发展的能力,以经济论实力,以经济促科技, 以经济促国防, 以经济促发展, 以科技促发展, 以科技促国防, 以国防保平安。也和国际形势有着密切的关系。网络经济作为目前投资和开发的热点, 任何一个明智的国家的政府都是不会放过的。那么, 北京又有什么不行? 上海又有什么可以行?试想, 如果我国的黄海、东海发生了海战, 首当其冲的就是上海的安危, 如果, 我们能跟明智的运用:“投鼠忌器“的原则, 首先把上海和众多的海岸城市发展成国外生产、销售,也就是国际经济的大舞台, 那么, 就可以隐藏在众多国外国会投资者的身后, 用经济支持和国际经济、舆论来赢得战争。所以, 上海和北京的发展, 和上海人或北京人是没有关系的。 所存在的关系应该是: 政策的导向, 经济的发展, 国防的含义。
所以, 以上海的发展来滞减北京人口的增加, 物价的上涨, 包括我们每一个人的房产价格的回落, 其实是起了普通人口、高科技人才的疏通、吸引的作用,当年,发展深圳,带动了全国的经济的增长, 搞中关村, 统一了零散的IT市场,吸引了全国多少的有用资金, 如今, 发展上海, 搞沿海经济建设,依靠上海的出色的地理位置,吸引国外的资金, 发展国内的硬件设施,都是有着深远的意义的。
所以, 上海的发展, 应该是起到了一个: “四两拨千斤“的导向作用。

但是, 这和上海人是没关系的。
那里的人不务实? 都去烧钱搞幌子?
北京的中关村也是个大幌子?

所以, 写这篇文章, 共同讨论。”

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polo - 2001-11-22 16:21:49

严重不同意2,3. 说话最好讲点事实,不要想当然. 另外上海也没必要把北京当假想敌吧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富贵竹 - 2001-11-22 21:17:10

【(富贵竹)回复(polo)的大作】 第2点, 你想知道的话, 就问问北京的税务总局。 第3点, 你想知道的话, 就问问上海火车站门口的麦报纸的兼职“指路收费”的, 我可是深受其害阿, 5圆钱, 告诉你厕所在那。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温柔大盗 - 2001-11-23 01:08:22

【(温柔大盗)回复(富贵竹)的大作】 说北京和上海挑战的原作者似乎是想说 IT也要公平竞争什么的。。。 不过作者看来是采访了上海而没有采访北京 上海的微电子固然发展迅猛 北京的联想、方正、紫光等等创造的价值也不可忽视 似乎上海不喜欢创造名牌---很多名牌已经消失了 读吧贺艳的文章,总觉得少点什么 说服力还差了些---其实北京和上海不要斗吗? 各自有各自的优势 发展的方向势必会有不同 如果想写上海和北京的挑战 还是多角度的深度挖掘吧 我想更多经济学家和官员的言论也是参考的范畴 而不是几个在上海工作的人能够评论的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网络2000少侠 - 2001-11-23 12:59:59

【(网络2000少侠)回复(polo)的大作】 上海,北京,广州或深圳等地经济发达,当地人都以是本地人而自豪,对有同样经济实力的城市就有些不屑。不管现在还是将来,彼此间的合理的或是不合理的竞争都会进行下去。 拿这次九运会说,上次上海搞全运会裁判把广东弄得很惨,这次你看吧,上海金牌总数能进前三算他厉害。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李镇 - 2001-11-23 13:13:26

其实有什么好比的呀. 曾经有位大思想家(我哥们儿)说过:如果你想知道这个城市是否有发展,就去看看那里MM的数量和质量. 绝对是真理呀!!!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gellete - 2001-11-23 23:50:47

上海好象就一个名牌:上海。 :【 在温柔大盗(温柔大盗)的大作中提到:】 :【(温柔大盗)回复(富贵竹)的大作】 : :说北京和上海挑战的原作者似乎是想说 : ......

这只是我这个专题的其中一个部份;) - 大浪涛涛 - 2001-11-23 15:01:42

另外一个部份就是北京篇,因为不是我写的,所以没有登上来。;) 我做这个专题的目的主要是想比较客观地反映正在发展中的上海,将成为中国IT发展的重要城市的事实,并不是想挑起什么争论什么的。:) 上海这几年的发展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其实这两座城市自有特色,各有代表,我只是想突出它们的特点,并不想说谁胜谁负,;)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爱情病毒 - 2001-11-23 17:13:32

两个城市都是中国的经济文化重镇,我不知道好事者为什么一定要拿出来比? 比有什么结果,要优越感?要满足?要条件? :【 在polo(polo)的大作中提到:】 :严重不同意2,3. :说话最好讲点事实,不要想当然. :另外上海也没必要把北京当假想敌吧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apoorzhj - 2001-11-24 09:49:58

北京,风沙太大了,衙门太多了,老百姓太闹了,自我感觉太好了, 首钢太污染了,等着南水北调了,2008要办奥运了,房价太贵了, FLG太多了,自焚的太恐怖了,京骂太有名了,旧房子太多了, 离天津塘沽太远了。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罗荣 - 2001-11-24 13:57:31

【(罗荣)回复(apoorzhj)的大作】 北京人真无聊,人家谁要和你比啊, 真是的, 所有关于北京和上海的争论都是北京人挑起的, 可是你也不问问, 上海的目标是什么? 不妨到上海的城市规划展览馆看看, 上海究竟要做什么? 不要再争了, 你就是吧上海贬得一钱不值,又有什么意思,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富贵竹 - 2001-11-22 21:17:10

【(富贵竹)回复(polo)的大作】 第2点, 你想知道的话, 就问问北京的税务总局。 第3点, 你想知道的话, 就问问上海火车站门口的麦报纸的兼职“指路收费”的, 我可是深受其害阿, 5圆钱, 告诉你厕所在那。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温柔大盗 - 2001-11-23 01:08:22

【(温柔大盗)回复(富贵竹)的大作】 说北京和上海挑战的原作者似乎是想说 IT也要公平竞争什么的。。。 不过作者看来是采访了上海而没有采访北京 上海的微电子固然发展迅猛 北京的联想、方正、紫光等等创造的价值也不可忽视 似乎上海不喜欢创造名牌---很多名牌已经消失了 读吧贺艳的文章,总觉得少点什么 说服力还差了些---其实北京和上海不要斗吗? 各自有各自的优势 发展的方向势必会有不同 如果想写上海和北京的挑战 还是多角度的深度挖掘吧 我想更多经济学家和官员的言论也是参考的范畴 而不是几个在上海工作的人能够评论的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网络2000少侠 - 2001-11-23 12:59:59

【(网络2000少侠)回复(polo)的大作】 上海,北京,广州或深圳等地经济发达,当地人都以是本地人而自豪,对有同样经济实力的城市就有些不屑。不管现在还是将来,彼此间的合理的或是不合理的竞争都会进行下去。 拿这次九运会说,上次上海搞全运会裁判把广东弄得很惨,这次你看吧,上海金牌总数能进前三算他厉害。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李镇 - 2001-11-23 13:13:26

其实有什么好比的呀. 曾经有位大思想家(我哥们儿)说过:如果你想知道这个城市是否有发展,就去看看那里MM的数量和质量. 绝对是真理呀!!!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gellete - 2001-11-23 23:50:47

上海好象就一个名牌:上海。 :【 在温柔大盗(温柔大盗)的大作中提到:】 :【(温柔大盗)回复(富贵竹)的大作】 : :说北京和上海挑战的原作者似乎是想说 : ......

这只是我这个专题的其中一个部份;) - 大浪涛涛 - 2001-11-23 15:01:42

另外一个部份就是北京篇,因为不是我写的,所以没有登上来。;) 我做这个专题的目的主要是想比较客观地反映正在发展中的上海,将成为中国IT发展的重要城市的事实,并不是想挑起什么争论什么的。:) 上海这几年的发展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其实这两座城市自有特色,各有代表,我只是想突出它们的特点,并不想说谁胜谁负,;)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爱情病毒 - 2001-11-23 17:13:32

两个城市都是中国的经济文化重镇,我不知道好事者为什么一定要拿出来比? 比有什么结果,要优越感?要满足?要条件? :【 在polo(polo)的大作中提到:】 :严重不同意2,3. :说话最好讲点事实,不要想当然. :另外上海也没必要把北京当假想敌吧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apoorzhj - 2001-11-24 09:49:58

北京,风沙太大了,衙门太多了,老百姓太闹了,自我感觉太好了, 首钢太污染了,等着南水北调了,2008要办奥运了,房价太贵了, FLG太多了,自焚的太恐怖了,京骂太有名了,旧房子太多了, 离天津塘沽太远了。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罗荣 - 2001-11-24 13:57:31

【(罗荣)回复(apoorzhj)的大作】 北京人真无聊,人家谁要和你比啊, 真是的, 所有关于北京和上海的争论都是北京人挑起的, 可是你也不问问, 上海的目标是什么? 不妨到上海的城市规划展览馆看看, 上海究竟要做什么? 不要再争了, 你就是吧上海贬得一钱不值,又有什么意思,

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polo - 2001-11-22 16:21:49

严重不同意2,3. 说话最好讲点事实,不要想当然. 另外上海也没必要把北京当假想敌吧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富贵竹 - 2001-11-22 21:17:10

【(富贵竹)回复(polo)的大作】 第2点, 你想知道的话, 就问问北京的税务总局。 第3点, 你想知道的话, 就问问上海火车站门口的麦报纸的兼职“指路收费”的, 我可是深受其害阿, 5圆钱, 告诉你厕所在那。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温柔大盗 - 2001-11-23 01:08:22

【(温柔大盗)回复(富贵竹)的大作】 说北京和上海挑战的原作者似乎是想说 IT也要公平竞争什么的。。。 不过作者看来是采访了上海而没有采访北京 上海的微电子固然发展迅猛 北京的联想、方正、紫光等等创造的价值也不可忽视 似乎上海不喜欢创造名牌---很多名牌已经消失了 读吧贺艳的文章,总觉得少点什么 说服力还差了些---其实北京和上海不要斗吗? 各自有各自的优势 发展的方向势必会有不同 如果想写上海和北京的挑战 还是多角度的深度挖掘吧 我想更多经济学家和官员的言论也是参考的范畴 而不是几个在上海工作的人能够评论的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网络2000少侠 - 2001-11-23 12:59:59

【(网络2000少侠)回复(polo)的大作】 上海,北京,广州或深圳等地经济发达,当地人都以是本地人而自豪,对有同样经济实力的城市就有些不屑。不管现在还是将来,彼此间的合理的或是不合理的竞争都会进行下去。 拿这次九运会说,上次上海搞全运会裁判把广东弄得很惨,这次你看吧,上海金牌总数能进前三算他厉害。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李镇 - 2001-11-23 13:13:26

其实有什么好比的呀. 曾经有位大思想家(我哥们儿)说过:如果你想知道这个城市是否有发展,就去看看那里MM的数量和质量. 绝对是真理呀!!!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gellete - 2001-11-23 23:50:47

上海好象就一个名牌:上海。 :【 在温柔大盗(温柔大盗)的大作中提到:】 :【(温柔大盗)回复(富贵竹)的大作】 : :说北京和上海挑战的原作者似乎是想说 : ......

这只是我这个专题的其中一个部份;) - 大浪涛涛 - 2001-11-23 15:01:42

另外一个部份就是北京篇,因为不是我写的,所以没有登上来。;) 我做这个专题的目的主要是想比较客观地反映正在发展中的上海,将成为中国IT发展的重要城市的事实,并不是想挑起什么争论什么的。:) 上海这几年的发展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其实这两座城市自有特色,各有代表,我只是想突出它们的特点,并不想说谁胜谁负,;)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爱情病毒 - 2001-11-23 17:13:32

两个城市都是中国的经济文化重镇,我不知道好事者为什么一定要拿出来比? 比有什么结果,要优越感?要满足?要条件? :【 在polo(polo)的大作中提到:】 :严重不同意2,3. :说话最好讲点事实,不要想当然. :另外上海也没必要把北京当假想敌吧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apoorzhj - 2001-11-24 09:49:58

北京,风沙太大了,衙门太多了,老百姓太闹了,自我感觉太好了, 首钢太污染了,等着南水北调了,2008要办奥运了,房价太贵了, FLG太多了,自焚的太恐怖了,京骂太有名了,旧房子太多了, 离天津塘沽太远了。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罗荣 - 2001-11-24 13:57:31

【(罗荣)回复(apoorzhj)的大作】 北京人真无聊,人家谁要和你比啊, 真是的, 所有关于北京和上海的争论都是北京人挑起的, 可是你也不问问, 上海的目标是什么? 不妨到上海的城市规划展览馆看看, 上海究竟要做什么? 不要再争了, 你就是吧上海贬得一钱不值,又有什么意思,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富贵竹 - 2001-11-22 21:17:10

【(富贵竹)回复(polo)的大作】 第2点, 你想知道的话, 就问问北京的税务总局。 第3点, 你想知道的话, 就问问上海火车站门口的麦报纸的兼职“指路收费”的, 我可是深受其害阿, 5圆钱, 告诉你厕所在那。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温柔大盗 - 2001-11-23 01:08:22

【(温柔大盗)回复(富贵竹)的大作】 说北京和上海挑战的原作者似乎是想说 IT也要公平竞争什么的。。。 不过作者看来是采访了上海而没有采访北京 上海的微电子固然发展迅猛 北京的联想、方正、紫光等等创造的价值也不可忽视 似乎上海不喜欢创造名牌---很多名牌已经消失了 读吧贺艳的文章,总觉得少点什么 说服力还差了些---其实北京和上海不要斗吗? 各自有各自的优势 发展的方向势必会有不同 如果想写上海和北京的挑战 还是多角度的深度挖掘吧 我想更多经济学家和官员的言论也是参考的范畴 而不是几个在上海工作的人能够评论的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网络2000少侠 - 2001-11-23 12:59:59

【(网络2000少侠)回复(polo)的大作】 上海,北京,广州或深圳等地经济发达,当地人都以是本地人而自豪,对有同样经济实力的城市就有些不屑。不管现在还是将来,彼此间的合理的或是不合理的竞争都会进行下去。 拿这次九运会说,上次上海搞全运会裁判把广东弄得很惨,这次你看吧,上海金牌总数能进前三算他厉害。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李镇 - 2001-11-23 13:13:26

其实有什么好比的呀. 曾经有位大思想家(我哥们儿)说过:如果你想知道这个城市是否有发展,就去看看那里MM的数量和质量. 绝对是真理呀!!!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gellete - 2001-11-23 23:50:47

上海好象就一个名牌:上海。 :【 在温柔大盗(温柔大盗)的大作中提到:】 :【(温柔大盗)回复(富贵竹)的大作】 : :说北京和上海挑战的原作者似乎是想说 : ......

这只是我这个专题的其中一个部份;) - 大浪涛涛 - 2001-11-23 15:01:42

另外一个部份就是北京篇,因为不是我写的,所以没有登上来。;) 我做这个专题的目的主要是想比较客观地反映正在发展中的上海,将成为中国IT发展的重要城市的事实,并不是想挑起什么争论什么的。:) 上海这几年的发展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其实这两座城市自有特色,各有代表,我只是想突出它们的特点,并不想说谁胜谁负,;)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爱情病毒 - 2001-11-23 17:13:32

两个城市都是中国的经济文化重镇,我不知道好事者为什么一定要拿出来比? 比有什么结果,要优越感?要满足?要条件? :【 在polo(polo)的大作中提到:】 :严重不同意2,3. :说话最好讲点事实,不要想当然. :另外上海也没必要把北京当假想敌吧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apoorzhj - 2001-11-24 09:49:58

北京,风沙太大了,衙门太多了,老百姓太闹了,自我感觉太好了, 首钢太污染了,等着南水北调了,2008要办奥运了,房价太贵了, FLG太多了,自焚的太恐怖了,京骂太有名了,旧房子太多了, 离天津塘沽太远了。

RE:文章评论:上海凭什么对抗北京????? - 罗荣 - 2001-11-24 13:57:31

【(罗荣)回复(apoorzhj)的大作】 北京人真无聊,人家谁要和你比啊, 真是的, 所有关于北京和上海的争论都是北京人挑起的, 可是你也不问问, 上海的目标是什么? 不妨到上海的城市规划展览馆看看, 上海究竟要做什么? 不要再争了, 你就是吧上海贬得一钱不值,又有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