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焦点每周观察(八)西单商场“迎娶”王峻涛 固定电话牵手短信息 - 透视镜 - 杜红超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703 次) 时间:2001-10-19 11:02:44 来源:杜红超 (dhc) 原创-IT

南方人一向以精明著称,做事情讲究方法的直接和有效性,不久前的财富论坛和近日APEC论坛在上海的召开,都以较少的投入实现了良好的招商引资的效果:世界级的巨头相会上海,自然是上海一个空前的推销自己的机会,对上海的招商引资乃至国际地位无疑可以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理解了南方人的这种做事特点,对于“中国电子商务领军人物”王峻涛加盟西单商场就不会感到吃惊了:在人们纷纷预言WTO即将对国内的零售商业造成大的冲击时,西单出资与王峻涛合资成立“西单商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任命王峻涛担任CEO,这件事情不仅表现了西单希望建立现代企业形象的愿望,也使得王峻涛再次在“电子商务还能走多远”的声音中,巧借西单之势重新站了起来。
西单和王峻涛的选择既是双方的需要,也是形式所逼。固定电话“牵手”短信息,其实也是形势所逼。最近有关中国电信面临再度拆分的消息传出许多版本,其中一种版本是经过充分组合之后,中国电信将取得移动电话牌照。传言可信与否且不讨论,中国电信眼红移动市场应属实情。
有新消息表明,在深圳的“高交会”上,厂商展出了可以收发短信息的固定电话,引起了人们很大的兴趣。更新的消息表明,北京电信宣布近日开通固定电话短信息业务,用户使用支持短信息功能的“信息电话”,不仅可以继续使用语音通话的功能,而且可以以低廉的价格在固定电话之间发送短信息,节省通信费用。无疑,中国电信不仅仅打算拿“小灵通”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分食语音通信市场,还打算以“信息电话”与以上两家抢夺刚刚兴起的短信息市场。看来中国电信这头恐龙在WTO的压力下,已经逐渐学会了如何根据市场导向迅速开拓新市场了。

文章评论:IT焦点每周观察(八)西单商场“迎娶”王峻涛 固定电话牵手短信息 - 谎言 - 2001-10-20 04:38:20

王均套,永远都在利用别人,也永远被别人利用,互相利用而已。

RE:文章评论:IT焦点每周观察(八)西单商场“迎娶”王峻涛 固定电话牵手短信息 - 宁宁 - 2001-10-22 19:37:30

【(宁宁)回复(谎言)的大作】 仔细想想,你所做的或是说为他人所做的,都是相互利用的关系,不要虚伪的说你没有,或你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只是轻重缓急,掺入的感情成分多少,而影响,不要以那样的口气说三道四,不管怎样,只要把事情做好,成功了,就好!

文章评论:IT焦点每周观察(八)西单商场“迎娶”王峻涛 固定电话牵手短信息 - 江新 - 2001-10-19 18:05:10

重色轻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