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海天一峰的心 - 杨海峰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334 次) 时间:2001-10-09 15:31:43 来源:杨海峰 (杨海峰) 转载

结尾最逗!

> 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
>
> 作为班长的安南同学首先发言:“大家都知道布什同学家的玻璃窗给人砸了,鲍卫儿同学的书包里也给人塞了大粪。在这我首先代表大家表示对这两位同学的慰问,其次我想说这是我们少先队员不应该做的,这种行为给我们少先队员抹了黑。”
> 安南同学看了一眼坐在角落的本拉登同学继续说,“在没有找到肇事者之前,我希望同学们能就此事发表意见,谈一谈各自的想法,不要有太多的顾虑,你不想说我也不会逼你说,你想说我也不会不让你说,你想说就和我说,你们想不想说…”
> “我靠,没完了。”
> 萨达姆同学推开安南同学迫不及待的上了讲台:“我先说两句。TMD活该!”
> “不许讲脏话。”
> 安南同学打断道:“作为少先队员不应该讲脏话和粗话…”还没说完就给萨达姆同学推出了窗外。
> “大家都知道平日里这两个同学仗着人多和身高老欺负人。”
> 萨达姆同学继续说道,“我就没少挨打。虽然我每次我都先抵抗后求饶,但他们从没放过我,还让我每天交两瓶酱油。大家都知道我们家是卖酱油的,原本…原本
> 就…就…本小利…薄…”萨达姆同学已经泣不成声了。“我妈…我妈…”说话间有人递上一块手帕,然后一只粗壮的手在小萨肩上拍了拍。“别哭了。”
> 小萨抬头一看正是卡斯特罗同学。
> 卡斯特罗同学总是一身绿校服显得特别的精神。他先扶下哭得几乎虚脱的小萨然后回到讲台,“同学们,首先我想说这种行为是不对的,我愿意为布什同学家临时提供点破布或废纸什么的,先挡挡风。”台下一片掌声。“但是我们也应该想一想为什么是布什同学家的玻璃窗给砸了,而不是别人家玻璃窗给砸了。更不应该在没有任何线索的前提下就说是本拉登同学干的。希望我们大家能看清本质而不是表面。谢谢。”
> “我来说两句。”
> 卡斯特罗同学话音刚落便有一个同学冲了上来。“就是本拉登干的,就是他干
> 的。”说话得是沙龙同学,沙龙同学一直因为便秘火气很大,今天更是怒不可遏,“前些日子我和阿拉法特干架的时候他就没少往里搅和,扔板砖什么的。不是布什同学和鲍卫儿同学的见义勇为我早就给他们给废了。之后我就老听人说他要报仇,前个日子布什同学家的小船也是他凿漏的,这错不了。并且阿拉法特也有嫌疑。”
> “我呸!你血口喷人。你这王八蛋还扯哪!”
> 阿拉法特同学忍无可忍打断了沙龙同学的发言,挽了把袖子就冲了上去,“打丫挺的!”
> “骂他是王八蛋,那是侮辱王八蛋!打丫挺的!”卡扎菲同学也为阿拉法特同学抱不平,拿了把30mm直尺也冲了上去。
> 沙龙感觉不妙,正当沙龙同学准备开溜的时候,一群巨大的影子出现在沙龙的背
> 后,“别怕,龙!我们班委会保护大家的安全。”说话的是劳动委员布莱尔同学,体育委员施罗德同学,文体委员瓦杰帕伊同学等等,在他们里面竟然还有卫生常识课代表小泉纯一郎同学?!
> 布莱尔同学晃了一下手中的圆规说:“布什同学家的玻璃窗给人砸了就等于与所有同学家的玻璃窗给人砸了,大家应该查出谁干的,而不是内讧。”他突然看着阿拉
> 法特同学和卡扎菲同学严肃地说:“谁起内讧就是谁干的。”之后又拿出一把圆
> 规。
> 阿拉法特同学和卡扎菲同学几乎异口同声得说,“不是我干的!”
> 阿拉法特看着布莱尔那群人怀疑的眼神接着说:“其实我和小卡早就准备帮布什同学家装玻璃了,你看给沙龙同学搞得差点成坏事…对吧!”“对,我和阿拉法特这就去卖血,买玻璃。”二人话锋一转,退了下去。
> “我代表班委会感谢你们,我们是相信你们的。”
> 布莱尔同学说,“公正是我们的原则,班委会是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的,并且我希望知情的同学应该向我们揭发…特别是和本拉登同学座得很近的同学。”大家的眼光一下集中在奥马尔同学身上。
> 奥马尔同学微微地抬起头,“我都说了,本拉登同学坐在我这,本身就意味着不是他干的,设问离这么远他如何把大粪塞到鲍卫儿同学的书包里?”
> 一瞬间,大家静了下来,是啊?离这么远他如何把大粪塞到鲍卫儿同学的书包里
> 的?好复杂,这需要多丰富的想象力啊!
> “是他组织的。”一个声音突然高叫着,“他策划了这一切。这是一种打架行
> 为.”同学们回头望去,正是一脸横肉的鲍卫儿同学,他气愤的样子十分动人,“我们将不惜一切进行报复,以及保护他的同学。我要把他们的铅笔都拗断,把他们的课本都撕碎。”鲍卫儿抽出他那把原装美工刀恶狠狠地切着橡皮。
> 又是一片寂静,多可怕呀,连铅笔和橡皮都不放过。大伙同时都把目光再次集中在本拉登同学和奥马尔同学的小破布书包上…
> 角落里小江同学看了看小朱同学,说:“打吧!打吧!下次班长就是我们的了。
>

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罗严塔尔 - 2001-10-09 16:30:53

拉登绝不是什么英雄! http://gz.tom.com/Archive/2001/10/8-3446.html 文/Men 9·11事件发生以后,网上骂美国的国人特别特别多,甚至还把幕后的元凶本·拉登捧为锄强扶弱的英雄。他是吗?当然不是! 其实,据表明(包括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国)拉登就是911恐怖事件的元凶。但为什么拉登不敢承认是他干的呢?这个问题实在值得我们去思考。 从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观点出发,谁能干出象9·11这样事来谁就是他们的英雄,拉登干了但他又不承认,至少不敢公开当这个英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从9·11这起恐怖事件的本质上来分析,9·11事件是一起最严重反人类反文明的恐怖事件,任何组织和个人承认是他干的的话,那么他就等于承认自己是一个没有人性和十恶不赦之徒,可能很大一部分拉登的信徒也会厌恶他,因为大规模的杀害无辜的平民同样是违反伊斯教信念的。不然为什么塔利班要向美国要拉登的罪证呢?假如美国愿意向塔利班出示证据(现在美国不愿意因为情报收集有保密性),如果证据确凿塔利班会将拉登交给美国或者伊斯兰法庭审判。 世人都认为干出这种无耻的恐怖事件的人是十恶不赦的,是罪大恶极的,可本国却有一部人在为此叫好、欢庆,更有善于偷换概念的阴人,不知从哪里拾出一个“国家恐怖主义”,来证明恐怖主义袭击的“有理、有利、有节”。你知道什么叫国家恐怖主义:1、斯大林时期的苏联。2、墨索里尼时期的意大利。3、哈塔米之前的伊朗。4、萨达木的伊拉克。5、塔利班。 美国建国不过两百多年。而在人类数千年的文明史中,哪一年没有战争和虐杀?世界是因为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强大,“瞎搅和”才动荡不安的吗?希特勒对犹太人的屠杀,日本对中国人的屠杀,伊拉克对科威特的侵略,胡图族和图西族的仇杀……都是因为西方国家的插手?是不是世界各国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幸福的大同就会来临呢? 何以新世纪的恐怖威胁变本加厉?是美国的政策越来越不得人心?莫名其妙!老实说,嗜血和残忍本就是人性的一部分,或者说,人类当中一直就有一些嗜血的亡命之徒,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包括极端利己主义、邪教教义等来仇恨社会,仇恨他人的幸福和生命。区别只是,由于科技这把双刃剑的作用,由于全球化的进程使全世界人的相互依存关系提高,恐怖分子个人现在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要比过去大的多,甚至有能力直接威胁到人类文明的延续,才使得这一问题前所未有地突显出来。 中国网民骂美国的特别多,是因为中国人特正义特勇敢?搞笑!老实说,中国人在世界上是少有的懦弱,缺乏公义心。孟子的“浩然之气”,千载之下,已不复有传人。这一点,蒙古人,满清旗人都证明过,日本人差点也成功地证明,如果他们不是自己昏了头去惹美国来搅了他们的局。中国人敢于发出如此多的“正义”呼声,不外是美国比起历史上的波斯,罗马,阿拉伯帝国,第三帝国,大日本帝国,苏联帝国,可以说是文明程度最高和最“讲理”的一个超级霸权。这个庞大吓人的纸老虎,实际上对于肆意辱骂它的其它国家国民根本无能为力!这才是中国人勇气的最大来源。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fuqd273 - 2001-10-09 20:00:44

【(fuqd273)回复(罗严塔尔)的大作】 漏了一点,鲁迅笔下的看客。 所有的热闹都属于别人,只知道自己躲在后边看热闹, 只要没涉及自己的利益,风凉话谁都会讲, 换了中国试试——换了你我身边的人无辜被害,我不知道中国人会不会像美国人一样歇斯底里。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apoorzhj - 2001-10-09 20:03:38

9494,美国挨炸我虽然高兴,但穆斯林实在让人讨厌。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自由滑翔 - 2001-10-09 20:45:50

【(自由滑翔)回复(罗严塔尔)的大作】 9·11事件发生以后,网上骂美国的国人特别特别多,甚至还把幕后的元凶本·拉登捧为锄强扶弱的英雄。他是吗?当然不是! :拉登可能不是英雄,但美国也不是,起码在中国人面前不是!永远不要忘记美国是在维护美国人的利益。所以无论美国还是拉登是不是英雄和我们中国人本没有什么关系! 其实,据表明(包括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等国)拉登就是911恐怖事件的元凶。但为什么拉登不敢承认是他干的呢?这个问题实在值得我们去思考。 :这只是一种认为,在拉登自己没有承认之前,他还不是罪犯而是嫌疑人,是不是犯罪有国际法庭而不是由美国来裁决和执行,更何况现在正满国家的扔导弹正滥杀无辜。我想这恰恰违背了美国满世界宣传的民主自由。 从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观点出发,谁能干出象9·11这样事来谁就是他们的英雄,拉登干了但他又不承认,至少不敢公开当这个英雄,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从9·11这起恐怖事件的本质上来分析,9·11事件是一起最严重反人类反文明的恐怖事件,任何组织和个人承认是他干的的话,那么他就等于承认自己是一个没有人性和十恶不赦之徒,可能很大一部分拉登的信徒也会厌恶他,因为大规模的杀害无辜的平民同样是违反伊斯教信念的。 不然为什么塔利班要向美国要拉登的罪证呢? :为什么不向美国要证据呢?就因为是强大的美国就不需要证据就可以胡乱抓人杀人吗?“人生来就是平等的”我想美国人更明白这个含义吧! 假如美国愿意向塔利班出示证据(现在美国不愿意因为情报收集有保密性),如果证据确凿塔利班会将拉登交给美国或者伊斯兰法庭审判。 :这个世界永远要事实说话,不拿出证据一切都是空谈,不要拿什么保密性来搪塞我们老百姓。 世人都认为干出这种无耻的恐怖事件的人是十恶不赦的,是罪大恶极的,可本国却有一部人在为此叫好、欢庆,更有善于偷换概念的阴人,不知从哪里拾出一个“国家恐怖主义”,来证明恐怖主义袭击的“有理、有利、有节”。你知道什么叫国家恐怖主义:1、斯大林时期的苏联。2、墨索里尼时期的意大利。3、哈塔米之前的伊朗。4、萨达木的伊拉克。5、塔利班。 :不知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装不知道,布什都定性为战争了,所以这就不是简单意义的恐怖事件了,相对于战争来说定义为“国家恐怖主义”还算轻的呢。所谓战争就必定残酷必定会死人,回望历史这几千人的生命又怎么能算多呢。我反对一切战争所以我也坚决反对美国轰炸阿富汗人民。 美国建国不过两百多年。 :所以不珍惜和平,满世界的穷兵黩武。就是因为没禁受过太多战争的苦难! 而在人类数千年的文明史中,哪一年没有战争和虐杀?世界是因为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强大,“瞎搅和”才动荡不安的吗?希特勒对犹太人的屠杀,日本对中国人的屠杀,伊拉克对科威特的侵略,胡图族和图西族的仇杀……都是因为西方国家的插手?是不是世界各国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幸福的大同就会来临呢? :难道让美国满世界充老大,满世界的干涉别国的内政幸福的大同就会来临吗?不要忘记国家这个机器是为自己的国民服务的,他不会为别人提供任何损害自己利益的帮助。 何以新世纪的恐怖威胁变本加厉?是美国的政策越来越不得人心?莫名其妙!老实说,嗜血和残忍本就是人性的一部分,或者说,人类当中一直就有一些嗜血的亡命之徒,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包括极端利己主义、邪教教义等来仇恨社会,仇恨他人的幸福和生命。区别只是,由于科技这把双刃剑的作用,由于全球化的进程使全世界人的相互依存关系提高,恐怖分子个人现在可能造成的社会危害要比过去大的多,甚至有能力直接威胁到人类文明的延续,才使得这一问题前所未有地突显出来。 :难道阿拉伯人天生就是嗜血的亡命之徒吗?为什么这个世界很多的民族没有这么多的恐怖分子,我想这才是我们需要想的问题,有压迫就会有反抗,有霸权就会有仇恨!我想在抗日战争的时候,中国人开着飞机去撞日本的大厦的时候,中国人都不会有异议吧!诚然我反对一切暴力,但我们更应当反思和寻找事件的根源。这个世界上原本就没有无缘无故的仇恨!真正威胁人类文明的恰恰是那些披着正义外衣却到处杀人放火的强权们。他们在辱没着正义,也在辱没着文明! 中国网民骂美国的特别多,是因为中国人特正义特勇敢?搞笑!老实说,中国人在世界上是少有的懦弱,缺乏公义心。孟子的“浩然之气”,千载之下,已不复有传人。这一点,蒙古人,满清旗人都证明过,日本人差点也成功地证明,如果他们不是自己昏了头去惹美国来搅了他们的局。中国人敢于发出如此多的“正义”呼声,不外是美国比起历史上的波斯,罗马,阿拉伯帝国,第三帝国,大日本帝国,苏联帝国,可以说是文明程度最高和最“讲理”的一个超级霸权。这个庞大吓人的纸老虎,实际上对于肆意辱骂它的其它国家国民根本无能为力!这才是中国人勇气的最大来源。 看了这最后一段话才促使我回贴的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这么蔑视中国人,都到了这种无以复加的地步。即使是由爱变恨这份爱不要也罢!我想 要让中国人昂首行走于世界首先要先尊重自己,自己都不尊重自己又怎么能得到别人的尊重呢。蒙古族人和满族人确实曾经统治过中国,但现在不也融入中华民族的大家庭了吗?我想中国也从没把日本那弹丸的小岛放在眼里,我们的先人不会我们更不会。我想日本人没能成功这也是他的不幸,要不然中华民族就不是56个了,那时中华民族会多一个日本族,哈哈~~ 这就是中华民族的亲和和融合的力量,这也是我们这个民族的智慧所在。你所说的孟子的“浩然之气”也恰恰正是在你们这些妄自菲薄的人身上消失了,忘记了对人性和尊严的呼唤,也忘记了对和平和稳定的期盼!中国人的泪水来自善良的心灵,中国人的勇气来自正义的身躯,不要再曲解这泪水和勇气,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和富强源泉!也希望在肆意扁骂中国人的时候,想想自己身上正在奔腾流淌着的血液。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executor - 2001-10-09 23:30:05

自由滑翔:整体分析的不错。 罗严塔尔:能多想想,再多想想吗?求你了。 :【 在自由滑翔(自由滑翔)的大作中提到:】 :【(自由滑翔)回复(罗严塔尔)的大作】 :9·11事件发生以后,网上骂美国的国人特别特别多,甚至还把幕后的元凶本·拉登捧为锄强扶弱的英雄。他是吗?当然不是! ::拉登可能不是英雄,但美国也不是,起码在中国人面前不是!永远不要忘记美国是在维护美国人的利益。所以无论美国还是拉登是不是英雄和我们中国人本没有什么关系! : ......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20603 - 2001-10-10 01:16:57

【(20603)回复(自由滑翔)的大作】 老实说,中国人在世界上是少有的懦弱,缺乏公义心。 自由滑翔:你还真较真!对于写出或赞同上述这句话的人,你有必要与它争论吗?稍懂形式逻辑的人就可以从这句话分析出:如果它是中国人,那么它就是“少有的懦弱,缺乏公义心”;如果它不是“少有的懦弱,缺乏公义心”,那么它就不是中国人。由此可见,它要么是“少有的懦弱,缺乏公义心”,要么不是一个中国人。如果它“少有的懦弱,缺乏公义心”,你有必要与它讲道理吗?如果它不是中国人,那么它与你的感情取向就不同,你能够讲得清道理吗?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罗严塔尔 - 2001-10-10 10:43:14

【(罗严塔尔)回复(executor)的大作】 无非是2个论点 1、有压迫就有反抗 是吗?那在北京的公交车爆炸事件是因为什么呢?疆独,藏独制造的杀人事件又是因为什么呢?为什么要在上海开5国会议(主题就是反伊斯兰元教旨)?前些时候高校里疆汉学生冲突又是为了什么? 又是压迫?你的立场很值的怀疑啊——也可见大帽子漫天飞总难免有一顶会回到自己的脑袋上。(BTW 这是俄罗斯的智慧) 2、美国满世界充老大,满世界的干涉别国的内政 同样的道理 中国出兵朝鲜算不算干涉别国的内政?——你会说那是受到了金日成同志的邀请,美国就没有受到邀请? 其实就那那么回事,中美的逻辑又有何不同? 我转贴别人的文章不代表我完全同意他的意见。 反驳你的看法 也不代表我完全同意我自己上述的观点 但 你的论点 漏洞太大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个时代和人的心都出了毛病

中国,批评不得的国家 - 一怒拔剑 - 2001-10-10 10:51:05

中国,批评不得的国家 网上有些人连续发表奇谈怪论,不断指责美国的“人权及霸权”,我知道这些人的目的是什么,但我也必须指出这些人的谬误与肤浅!我想问几个问题: 第一:就按那些批判美国人权差,霸权主义重的人的标准,美国的人权好还是中国的人权记录好? 第二:即便美国的人权比中国的人权还差,那又说明什么?是不是美国的人权差,中国的人权状况就好了,就不需要改进了?别人无赖你就不能不无赖吗?为什么不向好的看齐,专门找别人的缺点,从而为自己不上进找借口。 第三:批评美国的人,为什么不说美国的三权分立,人民投票直选总统(当然有选举人团)?一批美国不民主就说其对外政策,民主是针对国内政治而言的,而非对国际而言。难道民主国家就处处要按外国尤其是专制国家的专制拥护者的要求办?只要违反专制国家的专制拥护者的要求则民主国家就是“假民主”了?我看正相反,如果处处按专制国家的专制拥护者的要求办,那岂不就是100%的专制国家了吗? 这些批美国不民主的人,论据根本不能论证其论点,胡搅蛮缠,目的只有一个,抹黑美国的民主从而为自己的专制找遮羞布。孰不知, 第一:判断一个国家是否民主的裁判者是本国人民而不是外国人,美国人没有谁说美国不民主,而中国人却少有说中国民主的。 第二:不论别国的人权是好是差,只要你的人权不好,别人就可以指责你,而你应当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免,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态度。 第三:真正的民主国家是不怕别人的指责的,只有中国才对别人的指责感冒,因为别人指责的对。 你相信本国人民吗?你相信世界人民吗?我看共产党也不敢说不相信,那么说中国人权差的仅是美国吗?除了中国,古巴,你再找个说美国是假民主的国家和人民来?奥,北朝鲜会说! 我早就说中国人醉死不认那壶酒钱,用庸俗的民族主义来掩饰其独裁和专制的嘴脸。用庸俗的民族主义来拒绝别人符合事实的批评,这样的民族是没有进步的可能的。 为什么不真正诚恳地接受一切真实的批评?不论是来自朋友还是来自敌人,只要你说的对我就接受,我就改正,我就感谢你的批评,这叫“闻过则喜”听说过吗?这样我看中国就进步了,也就不会再有人来批评你了。 我早说了,中国人对待批评的态度从来都是:你的动机是什么?然后按自己的推测找出批评者的“罪恶目的”,然后就是批判批评者的“罪恶目的和险恶用心”,至于批评的是否对,是否是事实则再也不重要了。不仅对外国的批评是这个态度,对国内人民的批评又何尝不是呢?反右就是这样而美其名曰:阳谋。可耻,对自己的国民玩阴谋诡计,这样的国家怎能不险恶,怎么能不落后,怎么能不被人民反对? 中国一个拒绝批评的国家,就是一个独裁的国家。在中国有多少批评的禁忌?无数。 党不能被批评,国家领导人不能被批评,政府不能被批评,现在国民的劣根性也不能批评。看看这些,这个国家的人权状况就可想而知了。 我不为美国辨解,美国的人权怎样,与我何关?中国是我的祖国,我才关心她。但中国是一个批评不得的国家,中国要进步,首先从接受批评开始吧。

为了和平,就必须准备战争 - 一怒拔剑 - 2001-10-10 10:58:37

(转)为了和平,就必须准备战争 牐犆拦正在军事打击恐怖份子。但仗还没打,就出现了反战的声音(虽然是少数人),在美国一百多所大学,都有示威抗议;昨天,在华盛顿有几千名来自各地的示威者和警方发生冲突(11人被捕),他们高举“要和平不要战争”的牌子,反对美国军事打击塔列班政权和拉登,要求使用外交手段解决恐怖主义问题。 牐犝庑┓凑秸叩睦碛墒牵911已经死了那么多人,再为此开战,会有更多的生命损失,尤其是可能导致很多平民丧生。 “反战者”的这种诉求表面上看挺高尚,很看重生命,颇有人道情怀,更热爱和平,但实际上这种不分正义战争和非正义战争,不分文明和邪恶,一味盲目地反对一切战争,结果不仅会导致更多平民死亡,更多灾难;而且等于给邪恶开了绿灯,使和平更没有保障。“农夫和蛇”式的愚蠢,不仅害己,也害别人。 牐牥凑铡胺凑秸摺闭庵致呒,第二次大战时美国、英国、俄国、中国等都不应以军事手段反击德国纳粹和日本帝国,因为战争导致大量军民的死亡。人类为抵抗纳粹和日本军国确实付出了惨重代价,据美国二战研究资料,俄国有1,300万军人、700万平民死亡;中国有300万军人、1,000万平民丧生;日本有170万军人、38万平民死亡。从这个数字可以看出,中国是整个二战中平民死亡最多的国家,不仅超过俄国,而且是日本平民死亡人数的近27倍! 牐犎绻人类在二战中不采取军事手段抵抗,结果会是怎么样呢?可能至今全世界都是纳粹和日本帝国的殖民地,全球60亿人都成了亡国奴。中国人习惯说“8年抗战”,这8年里中国就有1,000万平民遇难,那么如果中国人以及美、英、俄都不使用战争手段抵抗,日本再继续占领奴役中国人8年,就可能再有1,000万中国平民丧生(这还不算军人的牺牲)。 牐犖以在采访一位主张非暴力的佛教领袖时问道:“如果你生活在二次大战期间,面对纳粹和日本军国的屠杀,你怎么办?”他沉思了一会儿回答说,“我跑。”我追问:“纳粹和日本人有坦克、战车……”他说“我跑的快。”显然这位佛教领袖无法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好用开玩笑的方式躲过。 牐犗裾馕环鸾塘煨湔庵忠桓欧炊运有战争的做法起码有四个误区:第一,混淆了正义战争和非正义战争的性质区别;第二,放弃了人类面对邪恶的自卫权利;第三,在自己逃跑的行为中,放弃了保护弱者、女性和儿童的责任;第四,这种放弃抵抗,将只能导致邪恶更大范围地蔓延,更多的无辜者丧生,使人类陷入更沉重的灾难。而这一切结果都和这种以非暴力来避免更多生命损失的人道愿望背道而驰。 牐犆拦即将进行的用军事手段打击恐怖主义的行为就是人类面对邪恶而进行的正义自卫。如果今天不去摧毁拉登的训练基地,不去根除他的上万名狂热的恐怖主义信徒,明天拉登们可能就不是劫飞机,而是劫持新疆和西伯利亚的导弹发射场,向纽约,或是伦敦、巴黎、柏林发射核子武器,把几百万生命连同城市一起从地球上永远地抹掉。 牐牬诱獯慰植婪葑右悦窈椒苫和平民作为飞弹进行袭击来看,只要他们能够达到谋杀人类的目的,什么手段都会使用,问题只是他们能劫持到什么样的武器。他们的思维方式已经完全超出了正常人的基本逻辑。 如果对这么残忍地大规模谋杀平民的邪恶势力都不使用军事手段铲除,那么人类还要保持军力、发展武器干什么?! 牐犇切┓炊允褂谜秸手段,而要求用外交手段解决恐怖份子问题的反战者,实在是弱智到连这样的道理都不懂的程度:如果这些人能用劫持民航飞机、撞毁有几万平民在里面工作的世贸大厦的方式,那么还有什么人类的规矩、原则和道理可以被他们认同? 如果今天美国不使用军事手段打击并根除这些恐怖份子,摧毁他们的训练基地,那么邪恶势力就会以为这种恐怖屠杀奏效,明天就可能袭击更多的城市。那些举行反战游行的美国大学,都可能是恐怖份子袭击的对象。当那些校园连同反战者们一起被恐怖份子的炸弹从地球上抹掉时,那些反战者在另一个世界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牐犜谡獯喂会投票决定使用战争手段对付恐怖份子时,参议院以98对0,众议院以420对1的绝对多数通过。唯一投反对票的黑人女议员巴巴拉·李(Barbara Lee)不仅这次反战,在美国出兵波士尼亚、科索沃等议案中,她都是投的反对票。这种现象在美国的历史上已经有过。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也是仅有一名女性议员投票反对美国参与,结果在随后的选举中,她就被选民淘汰。后来她东山再起,结果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国会表决是否对日宣战时,又是她一个人投了反对票。这次选民没有原谅她,不仅在后来的选举中把她选下了台,而且她永远没有再获得足够的选票返回政坛,永远地失去了炫耀愚蠢的机会。 牐犝秸当然会有伤亡,也可能有平民的损失,但正义的战争有时不得不以一定数量的军人和平民的伤亡,来换取大多数平民的生命保障与长久和平。且不说以西方的文化背景,仅以美国是民选政府以及有严密的新闻监督,美军也会在战争中注意尽量减少平民的伤亡。这在北约轰炸南斯拉夫时就可以看出,美国用100万美元的导弹,打那些几万美元且几乎没有行人的桥梁,就是为了避免平民伤亡。即使轰炸南斯拉夫政府的大楼等,也是选择夜间楼空的时候进行,并事先在白天发出警告。 牐牸词勾佣战时美国向日本投掷原子弹这个极端的例子,也可以看出以少数人的牺牲而换取更多人幸存的道理。据英国历史学家约翰逊(Paul Johnson)的《美国人民的历史》(A History of the American People)一书,美国当年向日本投原子弹之前两天,曾派飞机向广岛空投了72万张传单,警告这个城市将遭原子弹攻击而毁掉,呼吁人们离开。 美国向日本投掷原子弹,不仅不是没有考虑平民的伤亡,而恰恰是为了避免更多平民和双方军人的伤亡。 牐牳据美军攻占冲绳一战双方死亡人数推算(美军阵亡12,520,日军死亡18,500),如果这样打到东京,美国将牺牲100万人,日本将丧生1,000万到3,000万人之间,因为日本本土有235万正规军,400万海空军后勤人员,和2,800万后备民兵。当美军和这么庞大的日军决战,除了双方军人以外,自然会有非常庞大数量的平民伤亡。而至今仍被反战者们谴责、诅咒的美国在日本扔的两颗原子弹,在广岛和长崎所造成的死亡人数总共是15万2千人。 牐犕时,日本晚一天投降,被日本侵占的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就会有更多的军民死亡。如果仅计算平民的话,以美国方面统计的“中国在二战中平民丧生1,000万”(北京军事科学院发表的数字为,军民共伤亡2,100万)的保守数字来看,中国人八年抗日战争的三千多天中,平均每天也约有3,500名平民死亡,这就是说,如果美国不投掷原子弹,逐个岛屿地和日军争夺,日本晚投降6个月的话,那么别说美军和日军的死亡,仅中国一个国家,就会再有60万平民被杀害,这个数字不仅是因原子弹丧生的日本人的4倍,而且从某种意义上说,那些中国平民比日本平民更加无辜。 牐犆拦之所以选择广岛,因为它是日本第二集团军总部所在地和军工基地,而且当地民众相当狂热地支持日本军国主义向外侵略。 既进行正义的战争,又完全不伤害到平民当然是最理想的状态,但这两者经常是无法两全的,最理想的状态从来都是最不可能实现的状态。 牐犎死嗟睦史已经证明,乌托邦只是给人类带来更大灾难的幻想。如果什么都想全得的话,其结果就只能是全部失掉。 美国为尽快结束战争,减少更多军人和平民的死亡而向日本投掷原子弹一事,一直成为反战者和左派们反对任何性质战争的理由之一。 牐犆谰在越战中就是被对邪恶根本不了解的左派们,包括狂热的大学生、左派媒体和好莱坞牵制而无法打胜的。后来当上了美国第一夫人、现在又利用丈夫的名声而当上了纽约州联邦参议员的希拉里,当年就是狂热反战的左派之一。她当年带领学生上街高喊“F---尼克松”的口号;她崇拜的精神领袖,并准备毕业去实习的加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是越共领导人的好友和座上客。好莱坞的著名女星、后来做了一阵CNN总裁泰特·特纳妻子的简·方达,当年竟跑到河内和越共一起手持机枪对天空的模拟美国飞机射击。 牐犝庵肿笈煽袢任依吹矫拦后也亲眼看到。波斯湾战争爆发时我正在哥伦比亚大学做访问学者,目睹哥大上千名学生高喊著“要和平不要战争”,雄纠纠、气昂昂地跨过百老汇大街。这些狂热的学生们,根本不懂什么是正义战争,什么是邪恶,就是一味反对所有的军事行动。那种不可阻挡的狂热劲头,似乎是邪恶用多少次残忍、多少次屠杀、多少次血腥,都无法使他们醒悟(难道非得杀到他们自己头上?)。可笑的是,在波斯湾战争打胜后,这些“雄纠纠们”却又若无其事地去欢呼美国的胜利了。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庆祝成立50周年时,西班牙总统致词说:“为了和平,就必须准备战争”。今天,人类又一次到了这种时刻,为了和平,为了更多平民的生命得以保障,必须进行正义的战争,使用一切军事手段,根除恐怖份子!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信海光 - 2001-10-10 10:59:05

算了算了,大家都算了吧 你还以为互联网真能教育人呀。 你的教化作用能抵的上媒体机器的宣传? 当你们所试图教育的人缺乏一个多元的历史观,对历史的真相没有多少了解的时候教化只能来自强势媒体的。 说服一个人多难呀,更何况说服一帮人 还是打住吧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自由滑翔 - 2001-10-10 13:16:17

【(自由滑翔)回复(罗严塔尔)的大作】 无非是2个论点 答:好吧,那我就回你两个。 1、有压迫就有反抗 是吗?那在北京的公交车爆炸事件是因为什么呢?疆独,藏独制造的杀人事件又是因为什么呢?为什么要在上海开5国会议(主题就是反伊斯兰元教旨)?前些时候高校里疆汉学生冲突又是为了什么? 又是压迫?你的立场很值的怀疑啊——也可见大帽子漫天飞总难免有一顶会回到自己的脑袋上。(BTW 这是俄罗斯的智慧) 答:首先我从不怕被别人扣帽子,即使是被扣上了但也可能非常的不合适。其次我所说的“有压迫就有反抗”,但没说所有反抗都是因为压迫,因为在反抗中也有正义和邪恶之说,难道你想说北京的公交车爆炸(这一事件我没听说过)和疆独台独藏独是正义的吗?我想这个大帽子你是戴得起吗?哈哈 ~~ 2、美国满世界充老大,满世界的干涉别国的内政 同样的道理 中国出兵朝鲜算不算干涉别国的内政?——你会说那是受到了金日成同志的邀请,美国就没有受到邀请? 其实就那那么回事,中美的逻辑又有何不同? 答:请问这次轰炸阿富汗难道是美国受到阿富汗人民的约请的吗?国家机器维护自己国家的利益着无可厚非,但当你的干涉影响到别国的发展和生存的时候就是错的就需要反对。并且你举抗美援朝的例子很不恰当,志愿兵抗击的是美国的侵略而不是对朝鲜的干涉。你这么说让我们千千万万在援朝战争死难的英勇将士会难以瞑目。 我转贴别人的文章不代表我完全同意他的意见。 答:是呀,不同意就应当站出来反对。 反驳你的看法 也不代表我完全同意我自己上述的观点 答:哈哈 ~~ 你这话很矛盾呀! 但 你的论点 漏洞太大 答:我是按句回答的,呵呵 说明你的观点全是漏洞。在我看来! :)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executor - 2001-10-10 13:17:43

"但 你的论点 漏洞太大 " ??? 这个帖子里我还没有说过什么话呀? 不过现在来说。 先从你的这两点说起吧: 1.有压迫就有反抗,并不表示说有反抗就一定有压迫。其次,所谓压迫与反抗有语义上的贬褒,如果抛开这方面的含义,这个观点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道理的。 2.金日成当时是朝鲜合法政府的最高领导人,我相信塔利班这次一定没有邀请美国,反塔利班也没有邀请。 不过从实际情况来看,人权与主权之间的关系的确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欢迎大家有空的时候探讨。 就你转贴的这篇文章说一点,不是针对你。 一开始就让我很不顺眼的就是文章的逻辑。根据敌对双方一方的说法认定另一方的错误,然后再根据这一观点指责那一方“干了但他又不承认”,从这里已经可以看出文章作者的偏向性,而关键是这种偏向性是建立在理性的论证之前而不是之后。 ...... (股市开盘了)本来还想多批一些,不过还是算了。 撇开这篇文章的作者的观点偏向,其水平有限,论证破绽很多,实在没有更多的批驳的必要。希望能看到论证更严密,更具有攻击性的文章,也好大家一起多切磋切磋。 :【 在罗严塔尔(罗严塔尔)的大作中提到:】 :【(罗严塔尔)回复(executor)的大作】 : :无非是2个论点 : ......

RE:中国,批评不得的国家 - 自由滑翔 - 2001-10-10 14:48:51

【(自由滑翔)回复(一怒拔剑)的大作】 中国,批评不得的国家 答:你现在不是正在批评中国吗?我想批评包括友善的和邪恶的,你的这个批评是哪一种呢? 网上有些人连续发表奇谈怪论,不断指责美国的“人权及霸权”,我知道这些人的目的是什么,但我也必须指出这些人的谬误与肤浅!我想问几个问题: 答:我们可能肤浅一点,但所说的却绝不是谬误,所以我要解答你下面的问题 :) 第一:就按那些批判美国人权差,霸权主义重的人的标准,美国的人权好还是中国的人权记录好? 答:我们所说的美国的人权的差是说美国在对待别国的公民生命方面,难道人权也有双重的标准吗?对于中国人权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几十年的法制是不能和几百年的法制社会相提并论的,如果你要硬是要区分出好和坏这就会有失公道。中国各方面都需要建设,在法制下的公民权利也在不断的改进,我想只要是在往美好的方向发展着就是好的。 第二:即便美国的人权比中国的人权还差,那又说明什么?是不是美国的人权差,中国的人权状况就好了,就不需要改进了?别人无赖你就不能不无赖吗?为什么不向好的看齐,专门找别人的缺点,从而为自己不上进找借口。 答:我自豪我是一个尊重生命的中国人,看到别人不尊重生命我们说两句又有什么不对呢。并且美国的缺点已经危害到中国的稳定和团结,这又怎能让我们不关心呢?请问难道中国还算是上进的吗?难道你不为这个正在走向富强文明的祖国而高兴吗? 第三:批评美国的人,为什么不说美国的三权分立,人民投票直选总统(当然有选举人团)?一批美国不民主就说其对外政策,民主是针对国内政治而言的,而非对国际而言。难道民主国家就处处要按外国尤其是专制国家的专制拥护者的要求办?只要违反专制国家的专制拥护者的要求则民主国家就是“假民主”了?我看正相反,如果处处按专制国家的专制拥护者的要求办,那岂不就是100%的专制国家了吗? 答:什么事物都有一个渐进过程,有些先进的东西不能不学,但也不能全盘照搬,并且也要分出主次。你不能让我们饿着肚子选举吧,所以现在政府带领人们脱离贫困走向文明富裕才是最重要的,非洲的国家就有很多天天在搞选举,但我想他们首先要让自己不被饿死才是最重要的,你说呢? 这些批美国不民主的人,论据根本不能论证其论点,胡搅蛮缠,目的只有一个,抹黑美国的民主从而为自己的专制找遮羞布。孰不知, 答:着只是你单方面的认为,有时我都感觉到可笑! 第一:判断一个国家是否民主的裁判者是本国人民而不是外国人,美国人没有谁说美国不民主,而中国人却少有说中国民主的。 答:这正说明中国人有自我批评的精神,但要说“美国人没有谁说美国不民主”却也太牵强,在你们的心中美国真是那么完美吗?那就漂白了去做美国人吧!这是你们这种人最好的选择。 第二:不论别国的人权是好是差,只要你的人权不好,别人就可以指责你,而你应当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免,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态度。 答:来自善意的批评一定要接受并改进,这是这个古老民族的优良传统,但恶意的诽谤和丑化也一定要分辨,呵呵 往别人身上扣一些大帽子别人就不愿意,更何况一个国家呢!如果你真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免,言者无罪,闻者足戒”你就不会回贴了。哈哈~~ 第三:真正的民主国家是不怕别人的指责的,只有中国才对别人的指责感冒,因为别人指责的对。 答:你太绝对了,这个世界那有真正的民主,就像自由一样只是相对的,从这些文字看得出,你有点太崇尚美国了,有时盲目的崇拜会变得很可耻!因为你迷失了自我。可能这话说得重一些了 :) 你相信本国人民吗?你相信世界人民吗?我看共产党也不敢说不相信,那么说中国人权差的仅是美国吗?除了中国,古巴,你再找个说美国是假民主的国家和人民来?奥,北朝鲜会说! 答:谁说的不是很重要,中国的民主是不完善,中国也在改进着,有时欲速则不达。但你的“奥”“奥”的语气实在让人生厌。呵呵 幸好我也被你们这样的人气惯了! 我早就说中国人醉死不认那壶酒钱,用庸俗的民族主义来掩饰其独裁和专制的嘴脸。用庸俗的民族主义来拒绝别人符合事实的批评,这样的民族是没有进步的可能的。 答:幸好我不喝酒,所以也不会醉死!你说民族主义庸俗,那你说说看难道崇洋媚外,没有国格人格就不庸俗了吗?在大谈民主的时候请不要忘记,今天能让你说出这种话就是一种民主自由。 为什么不真正诚恳地接受一切真实的批评?不论是来自朋友还是来自敌人,只要你说的对我就接受,我就改正,我就感谢你的批评,这叫“闻过则喜”听说过吗?这样我看中国就进步了,也就不会再有人来批评你了。 答:人无完人,不会被批评的人是不存在的,你看问题太绝对了,这不利于了解事物的真相,中国的民主不完美,美国的民主也不是完美的。 让我们一起期待我们祖国的民主走向完美的一天吧! 我早说了,中国人对待批评的态度从来都是:你的动机是什么?然后按自己的推测找出批评者的“罪恶目的”,然后就是批判批评者的“罪恶目的和险恶用心”,至于批评的是否对,是否是事实则再也不重要了。不仅对外国的批评是这个态度,对国内人民的批评又何尝不是呢?反右就是这样而美其名曰:阳谋。可耻,对自己的国民玩阴谋诡计,这样的国家怎能不险恶,怎么能不落后,怎么能不被人民反对? 答:我想单方面的善良就是悲剧的开始,只要我们的国家在进步着就不需要反对,你能说我们国家相对几百年前几十年前或几年前我们不是在进步吗?进步着你还要反对她,难道还要把中国再次带入动荡和战乱吗?诚然我们的祖国还有很多的不完善,我们要做的是要把它完善起来,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我们所有的批评都应是建立在维护她的基础上的。除此以外我当然会怀疑你的“罪恶目的和险恶用心”。这就算是我们对暴力的防范和对安定的珍惜吧! 中国一个拒绝批评的国家,就是一个独裁的国家。在中国有多少批评的禁忌?无数。 答:那就请举例说明,看看中国还有什么不让说的,但你要保证你所说的都是真的,道听途说只会给你和DONEWS带来麻烦,毕竟抛开政治在法制上还有"诽谤”这一说。还请斟酌! 党不能被批评,国家领导人不能被批评,政府不能被批评,现在国民的劣根性也不能批评。看看这些,这个国家的人权状况就可想而知了。 答:呵呵 为什么不能批评,人无完人。邓小平还公开说自己的错误三七开呢,并且现在你对政府的批评还少吗?民主和文明是一个渐进过程,万丈大楼也是从地基开始的。对于错误不要一棒子打死,我们要多方面指出来然后才会被改正。发发牢骚不是不可以,但有时可能会影响一些人对价值的取向。这个错误可就大了。哈哈 我不为美国辨解,美国的人权怎样,与我何关?中国是我的祖国,我才关心她。但中国是一个批评不得的国家,中国要进步,首先从接受批评开始吧。 答:我想即使你为美国人辩解美国人也不一定能领你的情,所以不去关注也没什么不对。但当美国人打着人权的幌子来干涉我们的自由权利那就非管不可了,比如收复自有领土台湾的自由和维护西藏团结稳定的权利。对于批评我想首先要提出批评,然后才是接受批评,呵呵 你现在就在批评一个你所谓“批评不得的国家”。如果因为你的批评言论而被抓,可能说明我国的制度有问题,但如果你没有因为你的批评言论入监狱,那么就请珍惜我们每个公民的言论自由!无中生有的造谣有时也是一种诽谤罪。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罗严塔尔 - 2001-10-10 16:47:27

【(罗严塔尔)回复(自由滑翔)的大作】 “ “有压迫就有反抗”,但没说所有反抗都是因为压迫 ,因为在反抗中也有正义和邪恶之说 ” 在狡辩了吧 请回去看一看你自己的原文——在那里你到底想说什么(联系上下文) 恐怕已经表达的很清楚了吧。同时我对反抗也分正邪颇感惊奇,以前没听说过 现在长见识了,我一直还以为反抗是褒义词。最主要的是 在你的答辩中你好象也承认了有些恐怖行为(它们被一些人称为”有压迫就有反抗“)背后不一定存在所谓的压迫了吧? ”请问这次轰炸阿富汗难道是美国受到阿富汗人民的约请的吗?国家机器维护自己国家的利益着无可厚非,但当你的干涉影响到别国的发展和生存的时候就是错的就需要反对。并且你举抗美援朝的例子很不恰当,志愿兵抗击的是美国的侵略而不是对朝鲜的干涉。你这么说让我们千千万万在援朝战争死难的英勇将士会难以瞑目。 “ 中国打越南的时候 他们肯定没有邀请我们。对 因为越南先侵略了我们。那么现在美国的情况呢? 顺便说一下朝鲜战争 究竟是那一方的部队先发动了进攻 你可以看一下半官方的《兵器知识》 我记得好象是北朝鲜的105装甲师 装备为T34。 executor 说“金日成当时是朝鲜合法政府的最高领导人,我相信塔利班这次一定没有邀请美国,反塔利班也没有邀请。”这个合法与否 似乎是要看国际承认的吧 中国也没有承认塔利班。(不要反驳我啊 ,当心我拿出台湾这个大法宝 ^-^) 反驳你的看法 也不代表我完全同意我自己上述的观点 答:哈哈 ~~ 你这话很矛盾呀! 很简单啊 你主张A但 A存在漏洞B ,我用C可以证明B这个漏洞。但我不一定要同意C 我喜欢的说不定是EFG 当然也有可能是A或B。 好了 用信海光在本文里的话与诸同志共勉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个时代和人的心都出了毛病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自由滑翔 - 2001-10-10 17:52:10

【(自由滑翔)回复(罗严塔尔)的大作】 在狡辩了吧 请回去看一看你自己的原文——在那里你到底想说什么(联系上下文) 恐怕已经表达的很清楚了吧。同时我对反抗也分正邪颇感惊奇,以前没听说过 现在长见识了,我一直还以为反抗是褒义词。最主要的是 在你的答辩中你好象也承认了有些恐怖行为(它们被一些人称为”有压迫就有反抗“)背后不一定存在所谓的压迫了吧? 答:首先反抗一词当然有贬义,比如说我公安战警镇压了敌人的反抗。其次我也没有狡辩,因为我不认为中国政府对西藏和新疆各族人民有什么压迫,没有压迫又何来的反抗一说呢。 中国打越南的时候 他们肯定没有邀请我们。对 因为越南先侵略了我们。那么现在美国的情况呢? 答:在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时候我还很小,但我想这是自卫也就没什么不妥,但现在美国就因为拉登一个人而要株连无数的阿富汗人民,这难道也是对的吗? 顺便说一下朝鲜战争 究竟是那一方的部队先发动了进攻 你可以看一下半官方的《兵器知识》 我记得好象是北朝鲜的105装甲师 装备为T34。 答:中国比美国后进入朝鲜的,我想这也很说明问题。 executor 说“金日成当时是朝鲜合法政府的最高领导人,我相信塔利班这次一定没有邀请美国,反塔利班也没有邀请。”这个合法与否 似乎是要看国际承认的吧 中国也没有承认塔利班。(不要反驳我啊 ,当心我拿出台湾这个大法宝 ^-^) 答:呵呵 这个问题我也一并回答了吧。:) 在国际社会台湾只被承认是一个地区而不是一个国家。这和阿富汗绝对没有可比性。 很简单啊 你主张A但 A存在漏洞B ,我用C可以证明B这个漏洞。但我不一定要同意C 我喜欢的说不定是EFG 当然也有可能是A或B。 答:呵呵 我现在明白了。 好了 用信海光在本文里的话与诸同志共勉吧 答:好吧,我也知道信海光是个好同志,在以往拍砖的时候给了他一些帽子,在这里还是要请他原谅。我想来这里灌水,在欢乐之余增长一些知识才是我们最主要的目的。 :)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岳不群 - 2001-10-10 17:55:05

灌输灌输灌输 大家都明白什么是对牛弹琴了吧 可谁是牛谁是琴呢? 这个世界/每个人都自以为是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自由滑翔 - 2001-10-10 19:01:30

【(自由滑翔)回复(岳不群)的大作】 我想对于谁是牛都没有关系,牛也是要发出吼叫的,所以弹琴的继续弹吼叫的继吼叫,各得其所吧!幸好我们这里还能容下不同的声音。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南拳王 - 2001-10-10 19:11:22

唉,还是得抓教育阿! 如果我有了孩子,我得让我他(她)看些没有 篡改过的历史。 如果不存在绝对没有篡改过的历史,我就让 孩子多读些书,多元化的历史教育还是重要。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孤单小牛 - 2001-10-10 20:08:49

【(孤单小牛)回复(自由滑翔)的大作】 一场精彩的辩论!:)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spook - 2001-10-10 21:39:49

【(spook)回复(罗严塔尔)的大作】 又来了,删掉,知道自己家老大不行又好面子,那么就少说话……免得被抓…… - - - - - - - - - - - - - - - - - - - - - - 傻瓜、傻瓜,我们家老大是个面瓜,我们只好做个傻瓜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ahero - 2001-10-11 09:01:46

没有愚蠢的人,也没有单纯只相信某一方面的傻瓜,我们都不必自作聪明。 我是个中国人,首先有中国人的自豪、自尊、自信,我不否认中国目前所存在的各类不足,但也不齿那种凌驾于中国人之上自以为是精英的某些人的“教化”,中国是可以批评的,但不是可以否定的。 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探讨,但何必都走极端呢?要批评可以,但为了维护自己的观点反而更极端更远离事实和理智,真成悖论了。 :【 在信海光(信海光)的大作中提到:】 :算了算了,大家都算了吧 :你还以为互联网真能教育人呀。 :你的教化作用能抵的上媒体机器的宣传? : ......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南拳王 - 2001-10-11 15:12:20

【(南拳王)回复(ahero)的大作】 反对各打五十大板的做法。不能在大的现实前提下笼统地活稀泥。 很明确,这辩论的双方中有一方基本上是强词夺理的。 但你说的“要批评可以,但为了维护自己的观点反而更极端更远离事实 和理智,真成悖论了”非常对。提醒得好。强调了辩论的正确方法。 我们辩论,不是单纯为了说服对方、维护自己的观点。如果发现自己错了, 要诚实地接受。死磕不是辩论。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罗严塔尔 - 2001-10-11 17:28:30

O 很想知道你到底支持谁呢? ^-^ :【 在南拳王(叶闪)的大作中提到:】 :【(南拳王)回复(ahero)的大作】 : :反对各打五十大板的做法。不能在大的现实前提下笼统地活稀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个时代和人的心都出了毛病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小马力 - 2001-10-11 18:20:56

【(小马力)回复(罗严塔尔)的大作】 对啊,反对南拳王不表明立场的做法啊:))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南拳王 - 2001-10-11 19:31:15

【(南拳王)回复(罗严塔尔)的大作】 你还不明白?我当然是支持你啦! 龙应台一文,表达意思是,呼吁我们要反思。自由滑翔和我们的区别,是认为 反思的结果就是应该揪出使中国遭受苦难的黑手——他认为主要是外部的势力。 我觉得龙应台想和我们说的不是反思的结果是什么。她指出了一种反思的 方法——内省。至于结果是什么,她没有说。我想,我们都很清楚。 自由滑翔之所以和我们的意见不同而且无法达成共识,是因为他把他的反思结果 拿来和我们的讨论的反思方法做思辩,这其实是两码事,当然谈不到一起去。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自由滑翔 - 2001-10-11 22:05:32

【(自由滑翔)回复(南拳王)的大作】 你还不明白?我当然是支持你啦! :其实谁支持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从探讨中得到什么!下文既然提到我,那我就再说两句。 龙应台一文,表达意思是,呼吁我们要反思。自由滑翔和我们的区别,是认为 反思的结果就是应该揪出使中国遭受苦难的黑手——他认为主要是外部的势力。 :我想龙应台主要想说的是对生命的尊重,当然她不在场我们只能意会,这种对生命的尊重我想又不外乎有三种,其一:别人对我们生命的尊重,其二:我们对自己生命的尊重,其三:我们对别人生命的尊重。现在我想请问美国和日本是否对我们中国人的生命尊重了呢?美国是否对阿富汗和南联盟等国家的无辜民众的生命尊重了呢?说道我们对自己生命的尊重,而恰恰是那些无视自己同胞死亡的那些狗奴才,在假惺惺的为敌人向我们传播着那些虚假的“友好”,正是这些没有骨气人在无视着过去和现在死难的生命。这也是他们对自己同胞生命的尊重吗? 我觉得龙应台想和我们说的不是反思的结果是什么。她指出了一种反思的 方法——内省。至于结果是什么,她没有说。我想,我们都很清楚。 :我想所谓的内省也不外乎有两点,第一点需要内省的是为什么当强敌不尊重或残杀我们同胞生命的时候,国内的一些人还为他摇旗呐喊还为他歌功颂德还为他传递着虚伪的友好,这种人是不是应该唾骂呢?第二点也就是在国内确实有一些违法乱纪的官员和政府人员在徇私枉法有时还草奸人命,但我想他们最终会被绳之以法,随着我们法律制度的完善,随着我们民主改革进程的推进,我想这种不尊重生命的现象会越来越少的。无论一个人还是一个国家都是要在学习中发展的。发达先进国家几百年的经验我们不可能在十几年内就学会,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她,有时急于求成就会适得其反,甚至被一些人利用,再次把这发展着的国家带入战乱带入分裂。这是所有真正热爱这个国家的人们所不愿看到的。只要这个国家还在发展着,所有想分裂她颠覆她也都应是我们所不允许的。国家对这种行为进行的打击我们也应当理解并且更应当给予支持。 自由滑翔之所以和我们的意见不同而且无法达成共识,是因为他把他的反思结果 拿来和我们的讨论的反思方法做思辩,这其实是两码事,当然谈不到一起去。 :其实回应转载龙应台的那个贴子本和这个贴子没什么关系,既然在这里提到了我也就多说两句。诚然那个贴子我当时回的也不是很全面,但不全面不代表不正确。你们反思的也只是一方面也不是很全面。所以我今天补齐一并回给你,还望拳王兄指教!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小马力 - 2001-10-12 11:58:01

【(小马力)回复(自由滑翔)的大作】 我真不想说你,但是又不得不说。你最主要的问题还不是观点问题,而是阅读能力的问题。真的,有空让南拳王对你耳提面命一下。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自由滑翔 - 2001-10-12 12:43:26

【(自由滑翔)回复(小马力)的大作】 :)

RE:文章评论:美国袭击事件经典演绎(海峰重点推荐)!!! - 南拳王 - 2001-10-12 15:57:03

【(南拳王)回复(自由滑翔)的大作】 滑翔兄客气了,“指教”,不敢当。滑翔兄宅心仁厚,忧国忧民,执著的精神让人佩服。 我的这篇回帖,确是贴错了地方。本来是要贴到《一个美国人死了》后面, 结果放到这儿来了。 其实,不管是我和罗严塔尔、小马力,还是你,对龙应台的那篇文章都非常欣赏。这说明我们对这篇好文的理解是有共性的——都认为内省很重要。 龙应台讲了内省的基础——首先是自己尊重自己的声明和尊严,这是她提倡的,也是我罗严塔尔们响应的基础。至于要外国人尊重我们,考虑到弱肉强食的世界从林的现状,龙应台那种先自尊以获得他人尊重的看法,我认为非常客观。 确实有强国流氓行径存在,让你,也让我们很愤慨。但由此文引出来的讨论,似乎并不包含对这一行为的声讨,但就事论事,毕竟重点还是在龙应台的“内省自尊”观上。所以,你和罗严塔尔、小马力的讨论,多少有点儿“关公战秦琼”的意思。 打个比方。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龙应台的本意是需要反省蛋为什么裂了缝,因为裂了缝会给苍蝇提供机会,所以我们要当心,采取措施不再让蛋裂缝。 苍蝇固然不是好东西,但历数苍蝇的罪状并且指出打死苍蝇的必要性,则是另一回事情了。(而且,正是因为苍蝇不好,所以才会引起防止蛋裂缝的想法,否则就没有必要了) 你说的那些,强国之道,想来非常全面,并无什么过错,但并不是落在你们这次讨论的前提——龙应台的意思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