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味的可口可乐,依然能喝出真感受 - 杂念 - 林兴陆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75 次) 时间:2001-08-27 17:11:17 来源:林兴陆 (lin) 收藏

  可口可乐最佳口感的温度是零上4摄氏度,不在这个温度的可口可乐的味道,不是甜了些,就是碳酸味重了些。在 McDonald’s 里喝 Coca-Cola,有些不会享受的人说“不加冰”,那和 KFC 里的 Pepsi 对比有什么区别?很显然在 McDonald’s 里喝加冰的味道要香得多。
  曾经有过一个梦想,把阳台扔满可口可乐罐,站在楼下看到我住的阳台上摆满了可口可乐罐。也许那是一种幼稚的思想,但对于我来说,确确实实是曾经的一个蛮执着的梦想。
  只是,在阳台还没摆满可口可乐罐之前,有一个人让我改变了这个执着的计划。她是我全心真意爱过的人,说可口可乐带的咖啡因较多等原因,在海外报导过一些因喝过多可口可乐曾导致某些很难治的病。因为她是我的最爱,所以我愿意为她作出任何可能的及习惯方面的改变,我停止了喝可口可乐,改喝雪碧。连去 McDonald’s 吃快餐,总要记着和服务员提前说,我要雪碧…,强制自己不喝可口可乐这种最喜欢喝的饮料。偶尔忘记提醒时,只能再要多一份雪碧,并把自己那份可口可乐给别人喝。
  从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的竞争中,我们看到了饮料世界中的一种可乐文化,“我喝了三十多年可口可乐,可是我始终认为可口可乐好喝”,说这句话的人是 CA – 冠群软件的董事长王嘉廉,他指的是一个品牌知名度和认知度对一个企业的影响。
  如今,她渐渐的在我的视觉、声觉、感觉中淡化,生活在和我隔着半个地球的另一边的 Toronto 这座美丽的城市。我感受到的,是过去那些可口可乐罐般的痕迹的回忆。
  可口可乐最吸引人的咖啡因,味道是那么的香,我爱上了可口可乐,因她我放弃了可口可乐。今天,我再次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可口可乐,味道没有零上4摄氏度的美味及香浓,但我喝出了真感受。
  自然,如果可以,我的未来的自己的家里的冰箱,最基本的功能一定是可以很精确的调整温度(通常调在零上4摄氏度的位置上),除此之外,里面一定会有我最爱的可口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