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防病毒之一:病从口入 - 软件方法 - 杜红超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97 次) 时间:2001-08-21 10:01:16 来源:杜红超 (dhc) 原创-IT

最近“红色代码”病毒弄得网上网下人心惶惶,这个英文名字叫做“CodeRed”的病毒,不仅惊得各大防病毒厂商大叫“狼来了”,甚至逼得一向不爱承认自己的操作系统有漏洞的微软,也在其站点上公布了新的补丁程序,以解决红色代码可能带来的系统安全问题。  事实上,红色代码病毒并不感染大家最常使用的Windows 9X系列煱括Windows 95煟祝椋睿洌铮鳎螅梗讣埃祝椋睿洌铮鳎 98 SE牶停祝椋睿洌铮鳎 ME操作系统,所以普通用户大可不必闻“红”色变。倒是那些使用Windows 2000和Windows NT的电脑用户应该留意一下,以防中招。如果你怀疑自己的机器感染了红色代码病毒,可以到各大防病毒厂商和微软公司的网站上寻求解决方案。
  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个类似红色代码这样的病毒被炒得沸沸扬扬,如果很久没有听到什么病毒流行,倒是让人觉得好像又少了一些热闹。不过,真的被病毒光顾,确实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
  俗话说“病从口入”,再厉害的病毒,都无法入侵一台从不和外界交流的电脑。让自己的电脑不染病毒的第一要诀,只有一个字:防。
  从理论上讲,防范病毒的方法包括——
  1.尽量不使用盗版软件:正版软件的厂商往往对自己的产品采取严格的检测措施,以保证自己的产品不带病毒。相反,盗版软件由于没有法律、商业道德方面的约束,再加上生产盗版光盘时质量控制不太严格,使用者染上病毒的可能性比较大。
  2.尽量不要从来历不明的网站下载软件:一些小的网站(例如一些个人主页和以提供盗版软件为乐的网站)提供下载的软件,往往最初就带有病毒。如果非要下载软件使用,最好从正规网站上下载。
  3.不要乱打开带有附件的电子邮件:所有电子邮件的附件,最好先另存为单独的文件,并用杀毒软件检查后再运行。
  在保证以上措施的基础上,最好再安装一套正版杀毒软件,打开杀毒软件的“病毒防火墙”功能,在使用电脑工作的过程中,随时让杀毒软件为你把好大门。 杜红超

文章评论:话说防病毒之一:病从口入 - executor - 2001-08-21 12:07:06

说道都没错,就是性价比太低。 从理论上讲,防范病毒的方法包括—— “  1.尽量不使用盗版软件:正版软件的厂商往往对自己的产品采取严格的检测措施,以保证自己的产品不带病毒。相反,盗版软件由于没有法律、商业道德方面的约束,再加上生产盗版光盘时质量控制不太严格,使用者染上病毒的可能性比较大。” 建议改为:小心使用盗版软件:......,所以,在使用盗版软件之前一定要仔细进行病毒检查。 “ 2.尽量不要从来历不明的网站下载软件:一些小的网站(例如一些个人主页和以提供盗版软件为乐的网站)提供下载的软件,往往最初就带有病毒。如果非要下载软件使用,最好从正规网站上下载。 ” 基本同意,不过个人觉得,特别是一些黑客的站点危险性高些(但很有价值哟!),所以为去黑客站点都打开防火墙,下载的软件也加倍小心。 “  3.不要乱打开带有附件的电子邮件:所有电子邮件的附件,最好先另存为单独的文件,并用杀毒软件检查后再运行。” 特别是你不认识的人发来的软件。如果实在想看看附件,先备份注册表,准备好RESCUE DISK什么的。 “  在保证以上措施的基础上,最好再安装一套正版杀毒软件,打开杀毒软件的“病毒防火墙”功能,在使用电脑工作的过程中,随时让杀毒软件为你把好大门。” 当然了,建议单位一定装正版杀毒软件。 建议普通用户从网上比较可信的大型下载站点下载杀毒软件,(如果少注册码什么的,可以去黑客站点找)并注意升级病毒库,最少1一个月一次;最好是在硬盘上安装2种杀毒软件:一种国产的,一种国外的。防火墙可以开着,但一般不要开多个,很费资源的。我一般是在需要的时候再打开防火墙。 平时主要用一种杀毒软件,过一阵子再用另一种检查,我觉得效果会好些。

文章评论:话说防病毒之一:病从口入 - spook - 2001-08-21 14:38:37

中国用户不必急,没关系,这种代码不会攻击中文Win X 系统(根据IIS字符集来判断) ,你用的是NT4 Win2000 都无所谓,只要不是英文的就行:) 支持盗版,打击微软!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cool,我酷,好似一棵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