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之--小日本是什么东西 - 感悟思绪 - 张瑛宸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270 次) 时间:2001-08-20 15:13:21 来源:张瑛宸 (北京纤纤小女子) 原创-非IT

看那篇痛扁小日本的文章,心理总算舒服了一点。我要是在场的话,肯定豁出去也得痛扁小日本。尽管我比较嬴弱,但有什么好怕的呢?死东洋鬼子,倭寇!从根上来说,日本人是劣等民族,无耻、自大的原始兽类,兽性还有待进化的那种。他们以为穿上昂贵的外套就能象人了?禽兽就是禽兽,沐猴而冠也是衣冠禽兽,怎样都算不得人。

冷眼看我国人,不仅抗战时期有汉奸,现在仍不乏追随者,只是也换了华丽外衣,看起来似乎体面多了。观其行为其实没什么分别,依然奴颜卑膝地去舔人家后臀尖,厚着脸皮幻想能扯点人家外套上的金丝线。赶上人家心情好获赐了一口残羹冷饭,便感恩戴德地摇尾不已,恨不能把亲娘老子都奉献出去,还恬不知耻地以为自己也变贵重了。殊不知奴才就是奴才,象过去宫里的太监,也算不得人。

小小东瀛弹丸之地,历史上只是我中华的一个属国。而得势的恶奴最爱欺主,借以弥补底气的不足。这种恶奴最忌讳主人余威尚在,泄了他奴才的底便神气不起来了。看吧,文字是拆的汉字,拆不得的时候换个发音楞充自己语言,多么拙劣的剽窃者;浮世绘是偷取中国的工笔重彩,自然没了那份精致和神韵,多么低级的仿冒者;它的传统建筑,它的和服,无一不是我大唐盛世给它的恩赐,多么可怜的乞丐!一个没有自己文化的奴隶种群,你能指望它的素质么?

恶奴欺主是够忘恩负义的,但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除了奴隶自身的劣根,更重要的是主人的软弱和善纵容了这些卑鄙猥琐小人。我中华泱泱大国,被祖宗好心饲养的狼崽子咬着了还成何体统?是时候该收服这畜生了,不仅为了保护自己,也给外界个交代,免得落个纵奴行凶的名声。该当振奋起精神了,努力锻炼体格,从拒绝和惩戒无礼开始,日后逐步收复失地。中国那么多人,一人吐口唾沫也能淹没了那小岛,那就先从吐唾沫开始吧,这个又花不了什么气力。同时勤修内外功,有朝一日把它打翻在地,再重重踢上一脚,看它翻了盖儿还能怎么嚣张。

日本鬼子喜欢供奉那靖国鬼社,幻想活着时候失败的鬼子死了能成神,自欺欺人的把戏。那我们在日本使馆门前摆上戚继光、张自忠的牌位吧,恐怕小鬼遇到正神便只有抱头鼠窜的份。还要教育我们的子侄也得分清楚鬼神,别让他们拜错了祖宗拜错了神,到时候混个不人不鬼的简直是白费粮食。如今地主家也没余粮,白花花的米饭喂了牲口就太可惜了。

要因为鄙视小日本说我狭隘,那我乐于承认,而且还是狭隘得不得了的那种。小日本有什么了不起的?中国人如果团结一点,哪会让这个劣等种群如此猖狂啊。它们没个性,只会盲从天皇、政府,跟机器没什么分别。早年它们还嘲笑美国搞企业文化,鼓吹自己那套服从理论,结果没两年经济就大滑坡,现在苦苦支撑着,让人笑掉大牙。看这情形,恐怕还没等我们动手,它们已经把自己送进屠宰场了。

小日本,我就是讨厌你!

文章评论:胡思乱想之--小日本是什么东西 - 行云流水 - 2001-08-20 16:13:08

我们可以怒骂,但不可以轻视,毕竟我们经济实力不如日本,政治是以经济为基础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美国、日本等国家政治立场上的妥协,发展才是硬道理,基础不牢,做什么都做不好。嬉笑怒骂是没用的。 期待着有一天我们能经济制裁美国和日本。 那么现在就要少说、多做。

文章评论:胡思乱想之--小日本是什么东西 - executor - 2001-08-21 00:32:58

发发脾气,放松一下,也好。

RE:文章评论:胡思乱想之--小日本是什么东西 - 北京纤纤小女子 - 2001-08-21 08:02:04

【(北京纤纤小女子)回复(行云流水)的大作】 战略上轻视敌人,战术上决不轻视:) 说两句,骂两句,一个目的是让自己看清楚对手没什么了不起的,他们的金子再多也没能给自己的头顶打造个光环出来。另一个目的无非类似宣传队、啦啦队了,给自己也给同胞鼓点劲儿。 说还是要说的,我党闹革命那会还需要宣传队呢。凡事如果都要少说,那做媒体的就应该回家吃自己去,公关公司更没有存在的价值了。 但不能光说不做,最重要的是说了之后要落在实处,真正彻底解决问题的是靠实际行动。“秀才造反十年不成”,只有“枪杆子里出政权”。为了避免空谈,应当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塌实做好自己该做的最重要。 - - - - - - - - - - - - - - - - - - - - - -

感觉像是阿Q骂街,把日本人贬得一无是处 - bobcy - 2001-08-21 02:26:43

其实日本人在某些地方比中国人强多了,最起码比中国人团结、勤劳。一味的盯着别人的短处,不如想办法把自己的短处变成长处。有句老话:会咬人的狗不叫。希望大家把爱国放在心里,用行动来证明,而不是把爱国挂在嘴上,整天嚷嚷。

RE:感觉像是阿Q骂街,把日本人贬得一无是处 - 五彩辉煌 - 2001-08-21 02:49:40

【(五彩辉煌)回复(bobcy)的大作】 日本人哪里好是你该说的吗,这客观辩证的姿态也是站在大庭广众说的吗 批判斗争要看立场,立场不对就是歪曲 大脑、嘴巴、鼻孔、手的分工不同,国人不笨,不全是眼高手低 长点自己的威风和志气 科学的头脑要用在科学的领域,民族的气节是旺盛的根本

RE:感觉像是阿Q骂街,把日本人贬得一无是处 - 北京纤纤小女子 - 2001-08-21 07:38:50

【(北京纤纤小女子)回复(bobcy)的大作】 名词解释1.阿Q的含义。2.骂街的定义。 请弄清楚这两个意思再重新回来看你的类比是否恰当吧。我不敢说你没文化,毕竟最近榕树下也出现不少阁下这样高水平的写手,小女子更不敢妄加评论了。 听阁下的意思是你当是属于会咬而不叫的那类了?肃然起敬,看起来你是真正的爱国者呢!可否介绍一下你的爱国事迹? 小女子我没说自己爱国啊,通篇文章我没写过一个“爱国”字眼。我不过是鄙视日本人的素质,措辞刻毒一点阴损了一点是情绪所致。对于我瞧不起的我就是这样,本人修养比较差,请多包涵。我不明白阁下的意思,难道是日本人口袋里money多了,就连文化和素质都一定有了?那真该为曾受人轻视的某些“爆发户”平反雪冤了。 我不仅贬了日本人,也没说中国人什么好话。看起来我该受两国人民共同唾骂的。不过我还是该检讨,因为我疏漏了一类中国人,尽管那类同胞提起来是令人深感痛心的。此类人群典型特征是:能特深刻地挖掘别人的缺点毛病,对问题的见解有些也不无道理。然而自己决不是参与解决问题的一个,甚至也在被其唾骂指责的范围中,只是眼神不好,看不见自己身上黑。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感觉像是阿Q骂街,把日本人贬得一无是处 - 由申 - 2001-08-21 08:15:30

【(由申)回复(北京纤纤小女子)的大作】 小女子说的对。 我同时觉得清朝魏源说的好:“师夷长技以治夷”,学习日本不耽误打击日寇,等我们刀磨快了看谁敢轻视!大刀飞快地向他头上砍去!嘿嘿!!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感觉像是阿Q骂街,把日本人贬得一无是处 - ahero - 2001-08-21 09:50:54

真佩服你啊,呵呵,最后一段总结的非常好,精辟!

RE:感觉像是阿Q骂街,把日本人贬得一无是处 - 厦门丸子 - 2001-08-21 10:14:32

除了不得不用的日本照相机,我对日本简直是没有好感,我6岁之前对日本一无所知,所以我谈不上恨或者不恨;等到了6岁能够读一些历史的时候,我就特别不喜欢日本的玩意,记得当时读书的小学,来了日本的小朋友代表团,虽然我是学习成绩非常好的那种,但是还是没有份参加会见,就因为我在厕所说了一句“南京大屠杀确有其事。”不见日本鬼子也就罢了,后来我上了中学,知道“南京大屠杀确有其事,重庆大轰炸也是真的,武汉慰安所不是假的,日本人战败也是历史,” 虽然鬼子的东西确实好,不过别忘记它一个子也没有赔给中国人!!! 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我曾经以我听不懂英文为故,和几个同学把篮球狠狠的往几个厦大留学生院的日本留学生身上砸,那个感觉实在是很痛快,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带个大麻袋在他们回宿舍的路上狠狠的揍他们一顿,有个朋友说的是好,所有的日本人都该欠揍!! 我觉得那些老军人的忏悔什么的都特假,人到这个年纪才做回人,实在是只有日本人才做的出来!不过为什么抗战之后汉奸都杀了,而日本战犯却放回家了??真是不懂!

RE:感觉像是阿Q骂街,把日本人贬得一无是处 - 厦门丸子 - 2001-08-21 10:15:50

错,我不能说是“日本小朋友代表团。“,是日本小鬼子代表团! :【 在厦门丸子(厦门丸子)的大作中提到:】 : 除了不得不用的日本照相机,我对日本简直是没有好感,我6岁之前对日本一无所知,所以我谈不上恨或者不恨;等到了6岁能够读一些历史的时候,我就特别不喜欢日本的玩意,记得当时读书的小学,来了日本的小朋友代表团,虽然我是学习成绩非常好的那种,但是还是没有份参加会见,就因为我在厕所说了一句“南京大屠杀确有其事。”不见日本鬼子也就罢了,后来我上了中学,知道“南京大屠杀确有其事,重庆大轰炸也是真的,武汉慰安所不是假的,日本人战败也是历史,” 虽然鬼子的东西确实好,不过别忘记它一个子也没有赔给中国人!!! :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我曾经以我听不懂英文为故,和几个同学把篮球狠狠的往几个厦大留学生院的日本留学生身上砸,那个感觉实在是很痛快,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带个大麻袋在他们回宿舍的路上狠狠的揍他们一顿,有个朋友说的是好,所有的日本人都该欠揍!! :我觉得那些老军人的忏悔什么的都特假,人到这个年纪才做回人,实在是只有日本人才做的出来!不过为什么抗战之后汉奸都杀了,而日本战犯却放回家了??真是不懂! : ......

RE:感觉像是阿Q骂街,把日本人贬得一无是处 - 自由滑翔 - 2001-08-21 11:11:55

【(自由滑翔)回复(bobcy)的大作】 ※           20世纪之古惑仔国度:日本(倭国)                 ·雷立刚·   前言    美利坚合众国所谓“流氓国家”,盖指北韩,伊拉克等不守游戏规则之出位小国。余生也晚,不明圣人之道,又无权无势,本不应指手画脚。然则,自幼深信人人生而平等,现年近而立,更是坚信个体不分强弱,皆有自由选择与自由发言之权利。故斗胆表达本人作为弱势群体中一分子的一些观感,虽难免偏跛,毕竟发自肺腑,为抛砖引玉,不惜博方家一哂。   ⒈日本(倭国)的民族精神:   缺乏平等意识,永远臆想自己是个不必负责任的未成年人    古惑仔的岁数,一般都不会太大,岁数大了,成熟起来,就不那么容易冲动,必然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一些,这样一来,古惑仔这碗饭,就不好端了。从这个意义上讲,日本(倭国)象极了古惑仔,在权势中心兼世界警察山姆大叔面前,它扮天真,装纯情,活象一个不满十四岁的雏妓,颇得宠信。当然,为了它自己的利益,日本(倭国)偶尔也学一学三级片主角,发一下嗲:俺……俺小日本也可以说不嘛,人家不要嘛,不要嘛……这就是所谓的“日本(倭国)可以说不”,过一下嘴瘾而已。在强权面前,日本(倭国)永远是甘当奴才的,哪里比得上我泱泱中华,敢于出兵高丽,以血还血,那才是真正的说不。不过,这也难怪,日本(倭国)人天生就是缺乏个体意识和独立人格的,论据在于他们对倭皇那副奴颜婢膝的样子——很难想象,一个相信人人平等理念的人或者种群,会对同样也是灵长类的另一个动物,如此自贬身价。当然,亲倭分子会说,中国人也盲从过毛泽东呀,但是,请注意,中国人对毛的迷信,第一,时间跨度远远短于日本(倭国)对倭皇的迷信,而且早已从整体意义上结束。第二,毛是个有相当人格魅力的伟人,这一点,连尼克松等也不得不承认,而倭皇,无非是运气好,出生在倭国皇室罢了,是“二世祖”,不可能具有打江山者的那种气吞万里如虎的英雄气度,其人格魅力,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另有一说,就是英国,丹麦的国度,也有皇室。但是,在那些国家,皇室的地位是根本不能跟日本(倭国)比的,可以这么说,没有一个国家的民众,对皇室有日本(倭国)人那么肝脑涂地的。因此,我们只能得出一个结论,日本(倭国)人是一种缺乏自我意识和平等精神的人,近似于弱智者或者儿童,他们的民族精神里,本质上是否定平等原则的。    否定平等原则,必然就会导致否定民主自由原则。所以,日本的民主自由其实是很虚伪的,是无本之木,是无源之水,是沙滩上的大厦,貌似辉煌,其实岌岌可危。中国虽暂时在民主自由的技术手段上不及日本(倭国),但由于中国传统文化里的人身依附关系是远远比日本(倭国)淡薄的,因此才可能仅仅经过短短的几十年,中国现代女性的平权状况,便已经是全世界最好的之一,可见我们内在的平等精神基础是优良的。而且中国历史上,老庄思想一直贯穿于民族生存背景里,因而中国人本质上是追求平等的,在这一点上,我们不能只看表象,妄自菲薄。唯其如此,对于中国未来的民主自由,我抱有相当的乐观,我相信,通过温和渐进的方式,中国最终将成为一片文明,自由,平等,民主的乐土。而日本,如果他们那种否定平等精神的国民劣根性不改变的话,他们的所谓民主机制,完全可能在一夜之间重新变为军国主义,变回法西斯的原形中去,重新给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带来灾难。因此,对于日本(倭国),我始终抱有最大的戒心和警惕。    失去了平等精神,往往有两方面表现。一是对强权卑躬屈膝,二是几乎必然地对弱者特别刻薄残酷。越是媚上的人,越是欺下,越是怕硬的人,越是欺软。所以日本(倭国)对弱小的国家,特别冷酷,充满兽性。动不动就耍流氓,不负责任,不讲良知。就我个人而言,我不讨厌霸权者,但我讨厌走狗,我不讨厌勇武者,但我讨厌欺压弱小的人。因此,我在内心深处其实一点也不讨厌美国,但日本(倭国)却让我无比恶心!我的良心让我坦言,日本(倭国)是一个流氓国家,说“暧昧”一点,即“古惑仔国度”。虽说,我深深明白,中国人讲究中庸之道,我这种极端的结论和述说方式,会让许多以“客观公正,清醒高明”自居的社会贤达不爽,但是,对不起,我不想牺牲我的信念来迎合你!   ⒉日本(倭国)的文化和审美:   强烈的精神分裂    日本(倭国)人的文化和审美趣味都是十分变态的。正如谷崎润一郎在《阴翳礼赞》中自己承认的那样,日本(倭国)人对昏暗阴森的环境情有独钟。谷崎润一郎解释说是基于东西方的差异。他认为东方的文化和审美都是阴柔的。    其实,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和审美并非如谷崎润一郎所以为的那样,中国与日本(倭国)的差异也就在此处。作为一个地域辽阔的大陆国度,中国是大气的,真正的中华文化在本质上是明朗的,追求一种大光明的境界。阴翳,在中国,从来就不是礼赞的对象。    千百年来,日本(倭国)从中国学到了许多东西, 但独独没学到中华文化本质中流淌的平等主义和博大光明。或许,对于一个偏居小岛的民族来说,来自辽阔大陆的宽容,是想学也学不会的。    对于日本(倭国)文化的分析,涉猎面太广,为节省时间,现简要以日本文学为例,做一个解剖。当然,日本(倭国)一直在这方面有点自得,他们非常可笑地自认为,其文学成就已经在中国之上了,许多中国人也陷入了这个误区,因此,仅就树立国人自信心而言,也有必要拨乱反正。其实,刨开表皮,深入肌理,不难发现,日本的文学,美则美矣,却是邪恶的。充斥着强烈的精神分裂,处处洋溢着变态的恶臭。    首先拿他们的诺奖得主来开刀吧。天才即便没得到诺奖,仍然是天才,比如托尔斯泰。人才即便拿到了诺奖,仍然只是人才,比如大江健三郎。无论是《性的人》还是《我们的时代》,相对于其他真正的大师来说,都只是平庸之作。平庸之作是不能打开人心中的窗户的。大江的作品,仿佛一支苍白的手,试图推开这扇心窗,可惜太无力了,他试了两下,窗户,终究还是关着。    但是,大江多少还是能给我一点好感。毕竟,他还是相对较为清醒的一个日本(倭国)人,在这样一个全民族吸毒般迷醉于狂傲的夜郎自大的状况中,大江能为日本的暧昧和暧昧的日本,发出长长的一声叹息,已经不容易了。    然而,那声叹息依然是暧昧的。因为暧昧本身便是暧昧的。    另一个是川端康成,在八十年代中期,川端在中国正是如日中天。那时我正是爱做梦的年纪,也是容易被人影响和蒙蔽的年纪,对于被媒体不断美化的川端,我除了高山仰止,便是莫名其妙地喜欢。后来,我又在不少中国写作者身上,不断发现了川端的影子,比如一个王彪,半个苏童以及三分之一的余华。中国东南历史上一直是小朝庭偏安之地,男人的心态纤细而敏感,与日本(倭国)的阴郁的心态有些相似,因而,东南文人移植川端总是比较轻松。那时,我已经逐渐开始讨厌日本(倭国)了,不再想看日本(倭国)的东西,但由于比较欣赏那几个东南文人的小说,所以川端始终还是象远处细雨中江面上的一盏渔火,隐隐约约地让我有一丝感动。再以后,成天为生计奔波,整整5年,国内国外的文学,都很少接触,有时候,一年也不看一部真正的作品,没办法,静不下心来。直到最近,辞职在家,没了钱却有了时间,终于可以看点正经东西了。出于了解日本(倭国)文化的心理需要,我再次认真阅读了川端康成,不读则已,一读吓了一跳,我发现以前对他的景仰,着实是个误会。根本原因,在于川端太自恋了,因为过于自恋,他的目光总是逃不脱对小我的纠纠缠缠,远远没有那些大宗师的气魄和胸襟。这是怎么造成的呢?应当说,是日本(倭国)害了他。正是那过于“物哀” 的小日本(倭国)岛国精神分裂的文化,导致了川端的神经质,导致一个本来有天资成为文学里程碑的天才,最后仅仅以一把鼻涕的姿态,出现在东方文学的视野里。    是的,一把鼻涕。一把小女人般自怨自艾的粘稠的鼻涕,一把受虐狂自残后剩下的鼻涕,一把被日本(倭国)狭隘文化异化了的鼻涕,他就那么堂而皇之地糊在了近代文学史上,带着鼻涕风干之后的亮痕——鼻涕干了以后,就不那么象鼻涕了,银亮银亮的,总容易让人误以为是银子或者铂金。尤其在仰视时,因为距离和视角的原因,更容易引起这种错觉。但是,请注意,鼻涕,终究只是鼻涕。    再一个,是三岛由纪夫,看了《金阁寺》,我的确惊诧于三岛感觉的细腻。那颗如此敏感的心,是只应放在玉壶里的,放在这万长红尘中,保不准随时都会化了。《金阁寺》是一篇奇文,对于丑的大胆坦承和对于美的焦虑与怀疑,构成了它内在的肌理。我原以为,三岛或许长得很丑,否则写不出主人公沟口作为一个面貌丑陋者对于美的接受而又拒绝的那种微妙心态。一次,我偶然看到三岛的像片,不禁暗暗称奇,三岛英俊而健康,笑得十分真挚。此后,我又看了《潮骚》,这篇小说,充满了匠人之气,与《金阁寺》差之千里。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异呢?我想了好些天,才终于想通:原来,三岛的拿手好戏,在于表现丑和美的冲突并以常人少有的勇气展示丑的一面,而《潮骚》,三岛想写来向西方展示“日本的美”,但日本偏偏是个外表很美,实际很丑的国家,日本的美是一种浅层的美,没有内涵,企图描绘这种美的《潮骚》,自然就显得很牵强附会。失去了真实,也就失去了震撼人心的可能。    这便揭示了一个巨大的矛盾:三岛由纪夫是英俊的,但他写《潮骚》中英俊的新治却力不从心,写《金阁寺》中丑陋的沟口却栩栩如生。由此及彼,我们发现。日本(倭国)人对美的行为自古以来就是力不从心的,这个口口声声号称爱美的民族,反倒是干起丑恶的兽行来,一向驾轻就熟。这是一个多么精神分裂的民族啊。精神分裂者总是对自己的行为没有客观的认识的,因而容易给别人造成痛苦,同时,作为流氓国度,日本(倭国)总是不愿对自己处于间歇性精神病发作期犯下的罪过作出弥补,这不得不让我们担心:下次他们的精神病又犯了,我们该怎么办呢?   ⒊日本(倭国)的未来:   掌握在中国手上    客观地讲,中国虽不是日本(倭国)的宗主国,但日本(倭国)历史上一直是深受中国影响的。虽近一百年来,日本(倭国)与中国的关系有一些变化,但放在历史长河中看,区区一百多年并不能真正改变基本的趋势。由于18世纪以来东西方文明碰撞造成一次大裂变,发生了一些变异,导致日本(倭国)因为“船小好调头”而取得了一些表面优势。但这次大碰撞经过三个世纪的磨合,正在逐渐走上正轨,日本(倭国)仍然逃不过最终作为中国附庸的命定归属。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而是文明内在的张力和质量所决定的。    日本(倭国)的国力正在盛极而衰,经济没有后劲,文化走向没落。没有足够的资源,是不能真正长期强大的。而日本(倭国)的文化,在上一世纪的确象吃了兴奋剂或者春药一样,有一种变态的勃兴,但现在已经青黄不接,自二三十年前便不再出现真正的旗手和大师,仅靠那些电玩,漫画之类,其实不足为惧,所以,现在,日本(倭国)本身已经不具备在正常情况下侮辱中国的实力。之所以还不时出现诸如“日航事件”等使中国人受辱之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大多数民众还没有意识到中国已经不可轻慢了,还没有完成一个角色变换的过程。只有自信,才能有自尊,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所以,我们有义务激发国人的自信心。使每个中国人都意识到,日本(倭国)人是没有资格在中国人面前耀武扬威的。汉奸的产生,源于对中国国力的不自信,源于对自身利益的不安全感,我同情那些汉奸,毕竟人都是自私的,都是趋利避害的,纳粹打到法国,不是也有那么多法国人当了“法奸”么?这是可以理解的,关键是要使国人了解日本(倭国)的真象,使汉奸们知道,日本(倭国)这个主子是靠不住的。如此一来,言必称日本(倭国),倚日本(倭国)以自重的某些堕落华人,自然就会少些。    可以这么说,日本(倭国)的未来其实取决于中国的应对。若中国内乱,在现代化的进程中发生巨大社会动荡,则日本(倭国)必然将再度染指华夏。若中国通过渐进的改革,逐渐走完强国富民之路,则日本(倭国)永无再度嚣张之日。在漫长而又危机四伏的现代化过程中,日本(倭国)时时在窥视着中国,他们深知中国一旦强大,日本(倭国)就决不可能再度辉煌,所以日本(倭国)对中国有着最恶毒的用心,任何希望中日友好的美丽愿望,都是不切实际的,因为这是一种你死我亡的利益冲突,没有妥协的可能。因此,我认为对流氓国家日本(倭国),中国不能抱有任何幻想。它永远不会成为中国的友邦,只能是毒蛇或者中山狼。    对日本,因采取扼制政策,但又要注意不能花太多精力而被日本(倭国)拖垮。从这个意义上讲,我反对中国造航空母舰,耗资太大,并且没有太多作用。关键是大力发展核武器。使全世界每一片公共海域,都有中国的核潜艇出没,这样一来,即使再大幅裁军,将更多资金放在经济建设上,中国的国家安全,也能得到保障。    最后,我们普通老百姓能为抗倭大业做些什么呢?我认为,第一,我们可以利用网络的优势,尽力进言,使政府对日本(倭国)更加强硬一些。第二,通过舆论,使政府避免一些被日本(倭国)利用的项目。比如日本(倭国)一直想把行将落后的“高速铁路”卖给中国,网上许多有识之士,对此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而政府最终也没有上日本(倭国)鬼子的当。但是,日本(倭国)的狼子野心不会就此罢休,因此需要我们集思广益,避免政府在对日策略上失误。第三,我们也可以互相声援,将来若有机会,如中国海军可保护民间自愿者去钓鱼岛修灯塔之类的,我们可以有备而去,以实际行动保钓。日本的民间人士,就是在其军舰保护下登钓鱼岛的。只要中国军舰提供保护,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哪怕冒着被飞弹打中的危险,本人愿意自费参加登钓行动。我认为,这比任何“行为艺术”,都更能打动我内心最柔软的激情。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早一句,晚一句,抵制日货不忘记!

RE:我的语气重了,在这一点上向你道歉,但是…… - 自由滑翔 - 2001-08-22 11:11:23

【(自由滑翔)回复(bobcy)的大作】 是的, 抵制日货应当先从卡通音像图书等文化产品入手, 抵御精神和文化侵害是很重要的. 我想只要中国在经济上持续的发展在政治上和平稳定, 日本还不足畏惧, 抵制直到它承认历史的错误公开向亚洲人民道歉这就是胜利, 不承认罪恶的过去就永远不值得原谅我们就永远和他斗争到底! to spook 昨天在京客隆超市一个老大妈对着一个销售员说:"不要给我们介绍什么日本的电视机,我是不会买的" 而那个销售员还在喋喋不休说着什么清晰什么高科技. 可能这个老大妈很傻, 但我想她傻的可爱傻的有骨气! 我想如果因为这样原因骂谁是傻瓜谁都会欣然接受的! 因为对于所谓的傻瓜来说这就是荣誉!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早一句,晚一句,抵制日货不忘记!

我的语气重了,在这一点上向你道歉,但是…… - bobcy - 2001-08-22 01:36:51

中国有句老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如果日本真的是你说的那样一无是处,日本货就不会渗透到中国的各个角落了。现在日货对一部分中国人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圣斗士、篮球飞人、樱桃小丸子、最终幻想、拳皇等等这些东西已经让我们的青少年越来越离不开日本货。一个像你所说的那样劣等的民族能做出这些让我国青少年如痴如醉的东西吗?对我国青少年代来说,不看日本的动画片可能吗?我的本意只是提醒你能够认清日本的长处和短处。抵制日货,25岁以下的建议先从不看日本的卡通、漫画,不玩日本的电玩做起,这点对我来说很难,但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

RE:感觉像是阿Q骂街,把日本人贬得一无是处 - spook - 2001-08-22 09:35:49

【(spook)回复(北京纤纤小女子)的大作】 傻瓜、傻瓜……

RE:感觉像是阿Q骂街,把日本人贬得一无是处 - 老侃 - 2001-08-22 11:57:40

【(老侃)回复(bobcy)的大作】 我怀疑你是不是中国人啊,能告诉大家默默的爱国是怎么个爱法?是不是就是吃饱了歇着,实在撑的厉害了就咬人一口,而且绝不出声。

RE:感觉像是阿Q骂街,把日本人贬得一无是处 - 五彩辉煌 - 2001-08-22 12:10:57

【(五彩辉煌)回复(老侃)的大作】 你咬他!咬他!

RE:感觉像是阿Q骂街,把日本人贬得一无是处 - 五彩辉煌 - 2001-08-22 12:19:36

【(五彩辉煌)回复(bobcy)的大作】 你也可以咬他,这个时候你要闷着就谁也没法帮你了 到底要不要咬呀

RE:我的语气重了,在这一点上向你道歉,但是…… - 五彩辉煌 - 2001-08-22 13:26:57

【(五彩辉煌)回复(spook)的大作】 人家傻傻,你呱呱 蛤蟆

RE:我的语气重了,在这一点上向你道歉,但是…… - spook - 2001-08-22 13:33:14

【(spook)回复(五彩辉煌)的大作】 看看我的的zhengfu(不用汉字,免得版主坐牢)…… 我们的老大就是在zhongnanhai里的面瓜,我们只能做zhongguo的傻瓜 - - - - - - - - - - - - - - - - - - - - - - 傻瓜、傻瓜,我们老大就是面瓜,我只好作个傻瓜

RE:感觉像是阿Q骂街,把日本人贬得一无是处 - 菁菁河边草 - 2001-08-22 12:59:57

【(菁菁河边草)回复(bobcy)的大作】 我用到的一些软件,比如MATLAB,是算法分析的必备软件,该软件在世界上很行,它的帮助文件,有日文的,英文的,但是没有中文的……还有许多其它的东西,比如买的设备的文件说明书,也有日文的。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却没有中文说明书,这一点足以值得让我们思考。日本上在国外所受尊敬的程度应该比中国人高(亚洲除外。)

RE:我的语气重了,在这一点上向你道歉,但是…… - spook - 2001-08-22 13:10:51

【(spook)回复(自由滑翔)的大作】 傻瓜、傻瓜……

RE:我的语气重了,在这一点上向你道歉,但是…… - 五彩辉煌 - 2001-08-22 13:19:45

【(五彩辉煌)回复(spook)的大作】 你是真够频的,跟上满了弦是的,还结疤 人要是傻瓜你这看傻瓜过瘾的主儿不成了大傻了吗 你真盖

RE:我的语气重了,在这一点上向你道歉,但是…… - spook - 2001-08-22 13:23:43

【(spook)回复(五彩辉煌)的大作】 傻瓜、傻瓜…… 你明白了吗? - - - - - - - - - - - - - - - - - - - - - - 傻瓜、傻瓜,我们老大就是面瓜,我只好作个傻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