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体育报道 - 黄果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609 次) 时间:2001-07-14 10:55:24 来源:黄果 (黄果) 原创-非IT

首先,我不否认申奥能够对经济具有一定的拉动作用,但这是在整个运作市场化的条件下。此外在萨缪尔森的《经济学》中提到的人们经常犯的一个错误是“后此谬误”,即乙事是在甲事之后发生的,人们就很容易把甲事当成是乙事发生的条件与原因。从整个国民经济来看,一次举办奥运会应该不会带来这么大的影响。1964年东京奥运会恰逢日本经济起飞,可以说,没有这次奥运会,日本也会像今天一样成为经济强国。而1988年汉城奥运会之后,韩国注重了产品的国际化,包括生产与销售,像三星、LG等集团就是在那之后进入中国市场的并渐渐本地化的。况且,1988年之后韩国加强了社会民主化的进程,对经济的发展也有促进作用。如果以后此谬误来判断,是否现在日本陷入经济低迷、韩国前一段四大集团陷入困境是否都是申奥的后遗症呢?
当初曾经在北京体育大学旁听过《体育管理学》,虽然没有说到具体举办奥运会的内容,但总觉得在现在的社会环境、制度下举办奥运会未必是一件好事。而一些拉动经济的产业总被“寻租势力”所利用,像亚运会一样,有关的奥运会的标识等产品的制造总会以特许的方式让某些厂商经营,而这其中难道没有权钱交易吗?
ZDW说得好:首先,资金来源不是市场化操作,而是拨款和强制性捐款,这里面蕴涵的腐败可能会造成的后果是不可估量的;其后续影响由于是政府控制,也一样不能促进经济发展。比如,亚运会期间,出租车司机都以为游客多了,生意应该好,可结果是,为了给外界造成交通良好的印象,好多车被禁止运营了,更多的车被以“征用”名义使用,每天仅仅35元的补贴!可是,亚运会相关城市交通费用哪里去了呢?
其次,你说到毕竟投资了总比贪污了好. 但有没有想到投资二亿,贪污1亿呢?如果承认社会贫富分化与社会财富的聚敛是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即原始资本积累阶段的话,西方经济学家有一个理论,即非市场化的现代化国家的贪污有利于经济发展,因为贪污后将社会公众及国家财产转移到当权阶层相关的企业中,客观上加快了资本的原始积累,但在中国就不同了,中国的寻租势力与贪污都转移到个人身上,而这些个人根本不投资实业,直接将钱存到瑞士银行中,客观上还加快了国内资产的外流,而且还不是以投资的方式,而是以储蓄的方式,这是对国民财富的巨大浪费。此外,以前给我上《东南亚经济圈》的老师总结了一个规律,贪污这种行为在半计划半市场的社会环境中是最多的,因为完全计划与完全市场化都没有必要进行权钱交易,而恰恰是像中国、东南亚这些处于转型期的社会与国家贪污行为愈演愈烈。而这次申奥又提供了机会。

另外,
当今国人精神低迷,信仰真空,早已丧失了作为中国的人自豪感,年轻一代更是失落迷惘,没有自信,没有社会责任感…..
这也不一定吧。我可挺自豪的,没觉得失落、迷惘,再说即使迷惘也是对当前现状的反思啊。

附:

黄先生,原本对您持崇拜态度,想不到,近日闻君一席话,又当刮目相看了……

当今国人精神低迷,信仰真空,早已丧失了作为中国的人自豪感,年轻一代更是失落迷惘,没有自信,没有社会责任感…..

我最怕别的人的世故感染我,同样也最怕自己的悲观感染别人.但无论怎样悲观,都要从整体上考虑,奥运是一个机会,可以给我国经济一个跳跃发展的机会,给国人一个充满自信的理由,给中国一个向世界展示风采的机会,如果因为怕导致腐败丛生,就更应该支持,毕竟投资了总比贪污了好.

不知道这篇文章您度过没有?

———————————————————

1981年,卢泰愚在会见日本国会议员、民社党党员近藤时,听到日本名古屋将申办八八年奥运会的消息,他在与近藤的谈话中了解到,“1962年,日本申请举办东京奥运会时,在野党和大多数国民都不赞同,都认为日本刚刚从战败阴影中走出来,哪有钱举办奥运会,普遍认为这次奥运会会负债累累,然而结果却出人意料,在代代木奥运会主会场点燃火炬后,笫一个项目一百米自由泳比赛,就由一名日本残疾少年夺得了金牌。这位名叫藤原的少年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空袭中受了伤,左手缺了一个手指头,没料想在决赛时,藤原一马当先,力挫群雄,把美国、西德、澳大利亚的游泳健将都抛在了身后,获得了开赛中的第一枚金牌。当时,这位手指残疾的少年顽强拼搏精神感动了全日本,不少人在电视机前放声大哭,激动万分,这对日本国民克服战败国心理,恢复民族自信心起到无法预计的巨大作用,并成为日本走向世界经济大国的一个良好的契机,这些都是无法用金钱来计算的。这位日本议员的话,一下子启发了卢泰愚,他决心推出汉城去和日本名古屋竞争奥运会的主办权。为了让汉城获得举办权,卢泰愚指示拍摄了三十分钟的汉城纪录片,作为争取奥运的宣传必备品,并通过一系列宣传,让全世界都开始注目汉城,并且认识了韩国战后的建设成就,高度评价了韩国人民的勤劳与诚实,昂扬向上的民族性格。结果,在当年的投票表决时,韩国以五十二票比二十七票的压倒性优势战胜了日本,获得了八八年奥运会举办权。而八八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也确使韩国的经济出现了再次的飞跃。

——————————————————-

您不要介意,我是非常希望申奥成功的.

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钻石 - 2001-07-15 00:29:54

果先生的观点,有其正确性,但是大多是局部的概念,从整体上看是小理由. 从经济上看,之所以说奥运会带来跳跃是的发展,是因为它的开放性,面对国际化大潮的冲击,国内各方面产业都会超速发展.日本韩国的经济低迷与亚洲金融风暴\美国经济衰退等很多方面都有关系,至于"申奥后遗症"应该只是谐谑之词吧?至于腐败问题,我还想举一个韩国的例子: 1995年10月23日,韩国检察机关公布卢泰愚的受贿行为和数额,27日,卢泰愚举行记者招待会正式向国民道歉,并承认他于88年2月(申奥期间)至93年2月执政期间从企业界收受了大约5000亿韩元的“政治资金”存在银行开设的假名帐户上,这笔资金主要用于政党的运营等政治活动和处于困境以及为国家作出贡献的人身上。在他卸任时这笔资金还剩1700亿韩元。11月1日开庭审理,16日卢泰预被捕......试想,在如此巨贪的搜刮下,韩国还在奥运后高速发展,这是不是已经能够说明问题了? 还有,我们应该看到,申奥和举办奥运本身就是政府行为,政府多少都会为奥运投入一些,至于强制性的捐款,那是过去的事了. 我们不应该只看到局部的\片面的阴影就否定申奥能够带来的巨大作用,也不能因为一个政府的某些事情做得不好就认为他什么也做不好. 我们现在与韩国不同的是,全斗焕能够推翻朴征熙搞民主,但是全斗焕后来不也被告犯有贪污吗?

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摩天居士 - 2001-07-14 11:37:28

  当看到日本的残疾少年夺得游泳金牌、感动了全日本,不少人在电视机前放声大哭时,我也流泪了。日本是我们的敌人和对手,我们太需要一种精神鼓舞全民族的斗志!什么时候,我们还能像女排夺得世界冠军那样欢呼流泪?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黄果 - 2001-07-15 22:14:58

【(黄果)回复(摩天居士)的大作】 我们又不是一枚奥运会金牌都没有,应该有全国人民流泪的机会。再说女排要在巴黎奥运会再拿金牌,全国人民就不感动了吗。前几次拿金牌的时候好像都不在中国吧。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白水 - 2001-07-16 09:12:34

【(白水)回复(摩天居士)的大作】 写在申奥前夜 时间:2001年07月11日 07:35 来源:白水 原创-非IT 时下的北京申奥活动已白热化,却不知有多少同胞冷静地思考:现在的北京申奥莫非真的有百利而无一害? 从1988年兵败汉城,1990年北京亚运会,我就长时间思考我们的体育现状和真正的体育精神;面对北京曾狂热地申办2000年奥运会,我勇敢地说:“不”!无奈人微言轻。 我既非异类,也没有丝毫哗众取宠之意;面对奥运圣火,唱着《hand by hand》,我也为“更高、更快、更强”而激动,也同样为我们国旗的升起而热血沸腾;然而,我们真的是体育强国了吗? 中国人口占世界总人口近1/4,在代表世界体育最高水平的奥运会上,奖牌总数有几次超过1/10,更别提达到1/4了?!反观美、俄等强国,我们的差距是何等悬殊?!当然,新中国的体育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把历史上“东亚病夫”的帽子早就仍进了太平洋,改写中国奥运“0”金牌记录的许海峰永远是我们的民族英雄,个别体育项目俨然成为我国健儿的表演项目。但是,在这成绩的背后呢?我们庞大的、职业的、金字塔形状的体育机构,从民间把相对极少数优秀的苗子经过体校、省级体工队、国家队层层筛选和职业训练,其中的最优秀者将经过鏖战走上奥运领奖台;他们的天赋、刻苦、拼搏精神都无可厚菲,只是,他们就能代表全体国人的体育水平吗?我们许多落后地区的学生连象样的体育课都没上过!即便在北京这样的大都市,百姓的社区里又有几样体育设施?由此看来,从平均基础上说,我们仍是体育弱国。 体育不仅强身健体,还具有精神属性;而精神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体育是要花大价钱的,是和生活水平、生活质量紧密联系的。我们臃肿庞大的体育机构仅仅为了培养少数尖子争头彩,花了纳税人(包括现在的彩民)天文数字的巨款,成正比地提高全民体育素质又从何谈起呢?虽说美国办奥运会赚钱,但以我们现在的软硬件条件举办奥运会就难说了。恐怕高兴的只有作为主办城市的北京了,全国各族人民不知人均要摊多少费用?对于那许多刚解决温饱的地区来说,又有着怎样的意义?对于以千万计的失学儿童来说,能建多少所希望学校?那可也是国家的未来呀!按人均收入计,我们可是穷国啊!何必花钱买个面子呢?人才乃兴国之源,教育才是立国之本,我们对教育又投入了多少呢? 我们的运动员职业化,甚至半军事化,多数运动员只能是运动在体育圈子里,即使退役以后;相反,国外很多运动员倒有业余的味道,典型的象美国的女飞人乔依娜等。这不仅是运动员自身素质的差距。 体育比赛应是公平、公正的,“打假球”现象却在我们身边屡见不鲜,已是公开的秘密;据说昔日的何智丽不肯低头,被逼出走。如此亵渎体育精神比贩制假货尤甚,是我们全民的悲哀。 体育既不会兴邦,也不会亡国!阿根廷的足球是何等威风,却收不回自己的领土(马岛),美国的足球实在不值得称道,却在全世界横冲直撞;霍元甲、黄飞鸿等武林志士空有报国之志,倒是不带枪的教书先生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国强,则体育兴;但以体育强国,未尝闻也。 我们为什么只在乎体育的形式,却忽视了真正的体育精神呢?岂不是南辕北辙?!还每每以体育强国自居,岂不是夜郎自大?! 申奥本身也是一种竞赛,重在参与;借申奥之名,造势和宣传,而不劳民伤财,善之善者也。 中国申奥应当缓行!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曾丹 - 2001-07-15 23:57:12

【(曾丹)回复(摩天居士)的大作】 请你讲讲当时那个日本残疾少年为什么能感动那么多人 黄果可能不清楚,所以误解了关于"感动"和"流泪"的含义

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小刀马 - 2001-07-14 12:33:45

其实很多事情本身就是双面的,无法肯定他的作用,不过对于奥运在北京举办来说,对北京的长期发展肯定是有影响的,这一点是毋庸质疑的。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曾丹 - 2001-07-15 18:06:44

【(曾丹)回复(zdw)的大作】 你真够狭隘的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自由滑翔 - 2001-07-15 18:27:32

:【 在zdw(张栋伟)的大作中提到:】 你知道什么叫首都么? 首都是政治中心,只有中国这样的怪现状会把首都还搞成了经济中心 错 这才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首都既是政治中心又是经济中心.这又有什么不好! 你知道为什么要有首都么? 这一点我相信你也不知道 错 你又怎么知道我们伟大的丹丹不知道呢!真是自欺欺人呀!!(斑竹你的PP我是拍定了 呵呵 不介意吧 :) ) 你知道首都是干什么用的么? 同上面回答,不过我知道一定不是为了申办奥运会设立的 错 你也不要拿自己的无知四处卖弄,且斑竹也没说首都是为奥运会设立的.这是白痴也能回答的问题.:) 要是什么都讲条件,你还是去台湾吧.那里有很多人都是你这样的想法. 可以提醒一下,你这句话是有政治歧视和地缘歧视 错 你这么说你才有政治倾向和地缘倾向,现在中国就需要一个政治声音就是让祖国各族人民繁荣富强,你说对于其他反民族反人民的政治声音我们又应不应该歧视呢!且台湾也是需要我们歧视的.你不去歧视他还想投奔他吗? :) 不过,要是自私自利到无政府主义的话,现在哪个国家都容不下吧. 呵呵,这话从何谈起啊 又错了 这不仅要谈还得大谈特谈,无政府主义,逆国家民族而动,与社会和人民为敌,我们还能不谈吗? 难道你ZDW真想作乱臣贼子?还是作全世界人民所唾弃的无政府主义者? 另 :尊敬的丹丹斑竹,今天听了您的教诲后,对你的敬仰真是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决.再次向你致敬!再次警告ZDW不要与民族和丹丹为敌,你是没有好果子吃的.切记切记!!! :)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肥虫子 - 2001-07-15 01:03:21

【(肥虫子)回复(小刀马)的大作】 对北京而言,利好是肯定的,但是又没有必要全国人民共同支持北京?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曾丹 - 2001-07-15 12:15:34

【(曾丹)回复(肥虫子)的大作】 你知道什么叫首都么? 你知道为什么要有首都么? 你知道首都是干什么用的么? 要是什么都讲条件,你还是去台湾吧.那里有很多人都是你这样的想法. 不过,要是自私自利到无政府主义的话,现在哪个国家都容不下吧. 太生气了,我不准备为此次向你道歉. 我真想不出,如果你是在北京,如果你是个太子党,你又会怎样.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曾丹 - 2001-07-15 12:17:40

【(曾丹)回复(曾丹)的大作】 再说一句:举办奥运会你个人可以不用出力或出利 要是有摊派,你说一声,我来!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风妖 - 2001-07-15 12:19:17

【(风妖)回复(曾丹)的大作】 支持!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曾丹 - 2001-07-15 12:22:51

【(曾丹)回复(风妖)的大作】 谢谢!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切 - 2001-07-15 13:18:53

【(切)回复(曾丹)的大作】 只要是“爱国”,就容不得怀疑……但是,谁告诉我们支持就是爱国?反对就是叛国? 成功了,并不坏,但未必需要激动得不能自持。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zdw - 2001-07-15 13:44:17

:【 在曾丹(曾丹)的大作中提到:】 :【(曾丹)回复(肥虫子)的大作】 :你知道什么叫首都么? :你知道为什么要有首都么? : ...... 你知道什么叫首都么? 首都是政治中心,只有中国这样的怪现状会把首都还搞成了经济中心 你知道为什么要有首都么? 这一点我相信你也不知道 你知道首都是干什么用的么? 同上面回答,不过我知道一定不是为了申办奥运会设立的 要是什么都讲条件,你还是去台湾吧.那里有很多人都是你这样的想法. 可以提醒一下,你这句话是有政治歧视和地缘歧视 不过,要是自私自利到无政府主义的话,现在哪个国家都容不下吧. 呵呵,这话从何谈起啊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曾丹 - 2001-07-15 18:05:17

【(曾丹)回复(切)的大作】 支持就是爱国! 谁又说“反对就是叛国”了? 别随意扩大别人没有的意思

成功能证明什么?? - 切 - 2001-07-15 19:34:20

【(切)回复(曾丹)的大作】 支持是爱国,反对也是爱国。 不愿意支持的理由,DONEWS里的文章已经说得够多了,够清楚了。 有理不在高声,斑竹MM不要太义愤填膺,哈哈…… 我爱我的祖国,但是我不会因为我的祖国有“面子”而更爱我的祖国; 我希望我的祖国更加强大,但是我不相信我的祖国会因为一个运动会而强大; 我愿意为我的祖国做出牺牲,但是我不愿意为了我的祖国撑面子而牺牲; 我相信奥运会可以推动我的祖国政治、外交、经济、体育进步,但是,我相信有很多办法能够比奥运会更直接、更有效、成本更低地推动我的祖国进步。 ——————我还是爱我的祖国,尽管她在干一些令我费解的事情。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无情风 - 2001-07-15 20:26:45

【(无情风)回复(小刀马)的大作】 很同意你的观点 首先对台湾的收复可能就要拖后几年,可以后这几年会有很多变数不是我们可以把握的同时内地的贪官又会多许多还有人民的负担等许多都有待于解决所以申奥的成功有利也有弊

当心! - 御风而行 - 2001-07-15 22:15:45

【(御风而行)回复(一怒拔剑)的大作】 当心,有自刎倾向吧?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我怕风 - 2001-07-15 22:22:27

【(我怕风)回复(一怒拔剑)的大作】 坚决反对你的意见。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一怒拔剑 - 2001-07-15 23:10:30

北京据说在国庆的时候已经投入1000亿人民币搞市容建设,现在又为了申奥要在北京再投1000多亿搞建设。于是,我们以后可以在北京街头随处看到彩灯和漂亮的草坪,冬天草地黄了不要紧,开绿色的灯把地照成茵茵如春(中关村就有如此景观)。另外还有诸如染料刷绿枯草等等。 中国需要钱的地方很多,北京的市容哪怕差一点,如果把这些钱,1000多亿用在教育上,所谓的希望工程也就成了多余吧?北京申奥运说能赚十六亿,难道为了能赚着区区小钱,我们要先投入1000多亿去争取一个资格? 中国是个穷国,穷国要振兴更不能搞花架子。 中国要进步,靠的是有高素质的国民。而中国的人均教育投入却连一些非洲穷国都不如。 实力是要一点点积累,我们却象个刚有了点钱的爆发户,不去扩大再生产,不去提高自身素质,却忙着给自己修祖坟镶金牙。 也许有些人不愿意投资教育的原因是教育不能让他们致富,而各种工程则是一个个黑洞。于是我们又看到腐败。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罗严塔尔 - 2001-07-16 15:37:47

现在DONEWS上有好些人 喜欢用感情代替讲理 。 一旦发现不秒 爱国主义的帽子加大棒随时会抡将出来。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网络飞猪 - 2001-07-16 16:23:01

好笑 :【 在自由滑翔(zhaojk)的大作中提到:】 : ::【 在zdw(张栋伟)的大作中提到:】 : : ......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网络2000少侠 - 2001-07-16 16:37:40

还是不要随便扣爱不爱国的大帽子啊。 八年前为了北京没有获得2000年奥运会举办权,我也痛惜了很久。 可是8年过去了,如今大家在谈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只是想更理性的看待自己国家。

RE:成功能证明什么?? - 池田初美 - 2001-07-16 16:59:46

【(池田初美)回复(切)的大作】 支持你!!!!!!!!!!!!!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自由滑翔 - 2001-07-16 17:17:27

呵呵 是有点搞笑, 只是想和zdw抬抬杠, 没有其他意思 .我这个贴子也没涉及到申奥的话题,所以也就不存在什么大棒子和高帽子问题.我对申奥有我鲜明的观点!也决不会作高举爱国旗号扯虎皮的卑鄙之事!! :【 在网络飞猪(席晓锋)的大作中提到:】 : 好笑 : ::【 在自由滑翔(zhaojk)的大作中提到:】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zdw - 2001-07-17 11:02:02

你知道什么叫首都么? 首都是政治中心,只有中国这样的怪现状会把首都还搞成了经济中心 错 这才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首都既是政治中心又是经济中心.这又有什么不好! 好吗?真怀疑你是不是在北京呆过,满大街的人,满大街的车,冒着浓烟的工厂,时常闹事的下岗工人集会。。这象个首都的样子吗? 你知道为什么要有首都么? 这一点我相信你也不知道 错 你又怎么知道我们伟大的丹丹不知道呢!真是自欺欺人呀!!(斑竹你的PP我是拍定了 呵呵 不介意吧 :) ) 这个马屁的确拍的很行,除了没有回答问题,其他的废话都说了 你知道首都是干什么用的么? 同上面回答,不过我知道一定不是为了申办奥运会设立的 错 你也不要拿自己的无知四处卖弄,且斑竹也没说首都是为奥运会设立的.这是白痴也能回答的问题.:) 是啊,白痴都知道的问题,可是你却没有回答,也没有解释 要是什么都讲条件,你还是去台湾吧.那里有很多人都是你这样的想法. 可以提醒一下,你这句话是有政治歧视和地缘歧视 错 你这么说你才有政治倾向和地缘倾向,现在中国就需要一个政治声音就是让祖国各族人民繁荣富强,你说对于其他反民族反人民的政治声音我们又应不应该歧视呢!且台湾也是需要我们歧视的.你不去歧视他还想投奔他吗? :) 狗屁不通! 不过,要是自私自利到无政府主义的话,现在哪个国家都容不下吧. 呵呵,这话从何谈起啊 又错了 这不仅要谈还得大谈特谈,无政府主义,逆国家民族而动,与社会和人民为敌,我们还能不谈吗? 难道你ZDW真想作乱臣贼子?还是作全世界人民所唾弃的无政府主义者? 呵呵,哪个人的哪句话说明发言人是无政府主义了?本来这句话是要问斑竹的,现在一起问问你吧,不过看你这语无伦次的样子,也不会有什么回答的。 另 :尊敬的丹丹斑竹,今天听了您的教诲后,对你的敬仰真是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决.再次向你致敬!再次警告ZDW不要与民族和丹丹为敌,你是没有好果子吃的.切记切记!!! :) 嗤之以鼻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自由滑翔 - 2001-07-17 13:32:28

:【 在zdw(张栋伟)的大作中提到:】 :【 在zdw(张栋伟)的大作中提到:】-------------------------------------------------------------------------------- 你知道什么叫首都么? 首都是政治中心,只有中国这样的怪现状会把首都还搞成了经济中心 错 这才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首都既是政治中心又是经济中心.这又有什么不好! 好吗?真怀疑你是不是在北京呆过,满大街的人,满大街的车,冒着浓烟的工厂,时常闹事的下岗工人集会。。这象个首都的样子吗? 呵呵 我来北京也若干年了,我想真的如你所说,这个城市就不是中国的伟大的首都了,我看到像朝鲜的平壤 !哈哈 :) 你知道为什么要有首都么? 这一点我相信你也不知道 错 你又怎么知道我们伟大的丹丹不知道呢!真是自欺欺人呀!!(斑竹你的PP我是拍定了 呵呵 不介意吧 :) ) 这个马屁的确拍的很行,除了没有回答问题,其他的废话都说了 呵呵 拍拍MM的马屁又有什么关系,总比辱骂MM来的有风度!你说是吧! :) 你知道首都是干什么用的么? 同上面回答,不过我知道一定不是为了申办奥运会设立的 错 你也不要拿自己的无知四处卖弄,且斑竹也没说首都是为奥运会设立的.这是白痴也能回答的问题.:) 是啊,白痴都知道的问题,可是你却没有回答,也没有解释 呵呵 北京不是为申奥设立的这个问题白痴都知道,我还回答什么呢!我想只有白痴才说得出口. :) 要是什么都讲条件,你还是去台湾吧.那里有很多人都是你这样的想法. 可以提醒一下,你这句话是有政治歧视和地缘歧视 错 你这么说你才有政治倾向和地缘倾向,现在中国就需要一个政治声音就是让祖国各族人民繁荣富强,你说对于其他反民族反人民的政治声音我们又应不应该歧视呢!且台湾也是需要我们歧视的.你不去歧视他还想投奔他吗? :) 狗屁不通! 呵呵 狗屁都不通,您通了就行了.还需狗屁干什么呢! :) 不过,要是自私自利到无政府主义的话,现在哪个国家都容不下吧. 呵呵,这话从何谈起啊 又错了 这不仅要谈还得大谈特谈,无政府主义,逆国家民族而动,与社会和人民为敌,我们还能不谈吗? 难道你ZDW真想作乱臣贼子?还是作全世界人民所唾弃的无政府主义者? 呵呵,哪个人的哪句话说明发言人是无政府主义了?本来这句话是要问斑竹的,现在一起问问你吧,不过看你这语无伦次的样子,也不会有什么回答的。 呵呵 这是斑竹教导她虫子DD语重心长的话,版主到没这个意思而你却从中插一杠子,在全国人民为申奥成功欢呼和爱国情绪空前高涨之际,你老兄有此倾向,我还真为你担心呢! :) 另 :尊敬的丹丹斑竹,今天听了您的教诲后,对你的敬仰真是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决.再次向你致敬!再次警告ZDW不要与民族和丹丹为敌,你是没有好果子吃的.切记切记!!! :) 嗤之以鼻 呵呵 竟管嗤好了,我不介意,我欣赏斑竹旗帜鲜明态度磊落,目光高远爱国爱家.哪有不拍之理呢!到是你的一些言论和行为我不敢苟同 :) 另 zdw我等你的帖子很久了,希望你下个贴子不要来的太晚.那就两个小时为一轮吧!不论白天黑夜!以搏众牛一笑如何? 不过中午休战,我要睡午觉 哈哈 :) to 曾丹斑竹 我与你北雨GG已聊过 还望给个机会一诉敬仰之情 :) 拍马屁就拍到底吧!! 哈哈 (注 以上存属搞笑 如有当真我也没办法 :)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garfield - 2001-07-17 15:06:44

【(garfield)回复(曾丹)的大作】 北京2008奥运组委会不接受个人捐款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garfield - 2001-07-17 15:32:38

【(garfield)回复(肥虫子)的大作】 你可以不支持,也没人求你支持!!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网络2000少侠 - 2001-07-17 15:55:49

打个哈欠。 歇了吧,谁也说服不了谁,都以为自己对。 该干吗干吗。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zdw - 2001-07-17 16:39:32

呵呵 我来北京也若干年了,我想真的如你所说,这个城市就不是中国的伟大的首都了,我看到像朝鲜的平壤 !哈哈 :) 哦?这么说来华盛顿也应该发展经济,超过纽约了?不用去巴黎或者汉城什么的例子,那里没有聚集这么多的下岗工人,也没有浓烟滚滚的工厂,更别说ABC的暂住证了 呵呵 拍拍MM的马屁又有什么关系,总比辱骂MM来的有风度!你说是吧! :) 那倒也是,本色本色 呵呵 北京不是为申奥设立的这个问题白痴都知道,我还回答什么呢!我想只有白痴才说得出口. :) 这就是一个语气助词! 呵呵 狗屁都不通,您通了就行了.还需狗屁干什么呢! :) 呵呵,需要狗屁论战啊 :) 呵呵 这是斑竹教导她虫子DD语重心长的话,版主到没这个意思而你却从中插一杠子,在全国人民为申奥成功欢呼和爱国情绪空前高涨之际,你老兄有此倾向,我还真为你担心呢! :) 呵呵,只能看到表面的虚荣,却不深层的思考,果然是非人类---虫子一族啊,呵呵 呵呵 竟管嗤好了,我不介意,我欣赏斑竹旗帜鲜明态度磊落,目光高远爱国爱家.哪有不拍之理呢!到是你的一些言论和行为我不敢苟同 :) 鸿鹄之志,鸟雀自不知 另 zdw我等你的帖子很久了,希望你下个贴子不要来的太晚.那就两个小时为一轮吧!不论白天黑夜!以搏众牛一笑如何? 不过中午休战,我要睡午觉 哈哈 :) 呵呵,是吗?我是今天中午闲的没有事情,翻看以前的帖子,才看见已经这么长了,呵呵。不过我没有你那么闲,我正在以实际行动在爱国,为国家创造物质财富,还学不会你拍马救国的精髓呢,呵呵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自由滑翔 - 2001-07-17 17:11:38

真遗憾,你很忙而我又没有耐心等太长时间的回贴,那只有停止了。哪天你有时间再去砸你吧。呵呵 你继续给国家作贡献!我还得继续我的拍马屁爱国 :) 借用坛里一个名鸭的名言用一用: 我自由自在的灌水 我自由自在的存在 我也自由自在的欢乐 ! :【 在zdw(张栋伟)的大作中提到:】 呵呵,是吗?我是今天中午闲的没有事情,翻看以前的帖子,才看见已经这么长了,呵呵。不过我没有你那么闲,我正在以实际行动在爱国,为国家创造物质财富,还学不会你拍马救国的精髓呢,呵呵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乐天 - 2001-07-17 23:01:15

【(乐天)回复(自由滑翔)的大作】 体育就是体育,爱国就是爱国,不要混为一谈。爱国主义实际上就是一顶帽子,空洞的帽子。亚当斯密说,自私的人最后促成了有益之事。可见不爱国而爱自己的人,也是可以有益于人民的。其實何必言“爱”?按照商業規則運作,利自在其中矣。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自由滑翔 - 2001-07-18 11:10:41

呵呵 我也觉得这两者没有必然联系,我对体育也不感冒.我只是感觉这件事于国于自己都有利,于国这次奥运会是中国经济空前发展的契机和引子,也有人说这七年将是新中国的成人礼,我也基本同意.对于奥运会本身及他的经济贡献我到没怎么看中 :) 可能我还没看得那么长远.呵呵 于我自己,也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好机会,虽也没看到但感觉得到.说道爱国,我觉得只有国家富强我们才更有民族自豪感,民族认同感.从这个意义考虑爱国就具体了.我相信申奥成功的那个夜晚每个人都是真诚的,包括那些民工.(但也不排除有些不良企图的人兴风作浪)我更爱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是因为我看到了她们的希望.那夜我在为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欢呼!也在为自己欢呼!我觉得这既不矛盾也不虚假!! :【 在乐天(王宏亮)的大作中提到:】 :【(乐天)回复(自由滑翔)的大作】 体育就是体育,爱国就是爱国,不要混为一谈。爱国主义实际上就是一顶帽子,空洞的帽子。亚当斯密说,自私的人最后促成了有益之事。可见不爱国而爱自己的人,也是可以有益于人民的。其實何必言“爱”?按照商業規則運作,利自在其中矣。

人情练达即文章 - 村者 - 2001-07-15 10:51:52

很多时候,交流的目的,并不在于对别人说了什么,而在于能让别人听进什么。 善意的想法,因表达方式的不足,引起抵触,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激烈的观点,也还是能找到更容易让人接受的方式。

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山水 - 2001-07-15 15:19:02

我赞赏你的观点,更赞赏你的反叛!!!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曾丹 - 2001-07-15 17:57:15

:【 在中国一流(中国一流)的大作中提到:】 不好的地方呢? 请问如果失败了如何? 那些个庆功会不要钱就可以开的吗? 不是已经成功了么?莫非你还不知道?

RE:文章评论:申奥成功未必是好事。 - 中国一流 - 2001-07-15 15:49:59

【(中国一流)回复(山水)的大作】 对!把申奥搞成运动一样,计划经济的好处是体现出来了,就是申奥成功。 不好的地方呢? 请问如果失败了如何? 那些个庆功会不要钱就可以开的吗? 中国还不富裕,还有几千万人每月只有100多元生活费,省一点行吗?外国人的钱离我们腰包还有段距离,不要在乱花粉饰太平,与民同乐的钱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