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就“收购”报道向中华网致歉 - 网人网事 - 杜红超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60 次) 时间:2001-06-08 13:35:42 来源:杜红超 (dhc) 转载

2001-06-08 12:15:27

  深圳特区报6月6日发表两篇关于中华网收购新浪网的消息:“中华网将收购新浪网”、“中华网铁定收购新浪网”。这两篇报道刊出后,被多家媒体转载,并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经本公司交涉,深圳特区报于6月8日在第一版刊登启示道歉,全文如下:
  
  本报前日A1及A8版分别刊登了有关中华网收购新浪网的报道,由于并非中华网公司高层权威人士或“深圳中华网业务总部”授权人士发布的正式消息,其内容是不准确的,也给中华网公司的正常工作带来了不必要的影响。而本报所登中华网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首席执行总裁李永长的照片,也并非李永长本人提供和同意,且与文章一起发表,有误导读者的嫌疑。此外,李永长同志作为一名老新闻工作者,现在新华社也担任有重要的职务,本报在图片说明中使用了“老江湖”的字眼,对李永长同志的形象造成了损害。我们特在此澄清有关事实,并向读者,向中华网公司及李永长同志本人致歉。希望其他报刊和网站不要予以转载。
  

深圳特区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