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红超独家采访:李志高、王峻涛谈王志东离开新浪 - 网人网事 - 杜红超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565 次) 时间:2001-06-05 15:35:58 来源:杜红超 (dhc) 原创-IT

天极chinabyte 公司总裁 李志高:(根据电话整理,未经本人核实)
王志东离开新浪,是否是他自己的意愿看来还不得而知,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至少这件事情里边资本意志占据了很大成分。对于创业者而言,这是一个启示。资本无论如何是追逐利润的,投资必然要求回报。如果你希望能够争取到别人的投资,你必然有所牺牲,如果创业者的意愿和资本发生了冲突,最终只能靠投票权解决问题。
如果说到王志东的离开有什么疑点的话,就是他是否兼任董事的问题。一般情况下,正常的离开,创业者都会在一定时期内兼任董事,以完成许多善后的事宜,而王志东此次连董事都不兼任,可能有点不正常。
对于新浪来说,王志东的离开会有什么长远影响还说不定,目前可以预见的情况是,对于新浪一段时间的业务和经营可能会有一定影响。
时代珠峰公司my8848.net董事长 王峻涛:(根据网上谈话记录整理,未经本人核实)
王志东离开新浪这个事件,影响很坏,极大地挫伤中国高科技创业者的积极性,损害了整个行业的形象。王志东肯定不会选择主动离开,新浪就是他的生命。所谓因为个人兴趣离开的说法非常牵强,除了新浪和金庸,我不知道他还有什么更重要的个人兴趣。王志东除了工作之外,可能愿意抱抱他刚出生的孩子,但是那也不是什么个人兴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