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民捐资百万支持残疾人事业 - 中关村物语 - 杜红超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06 次) 时间:2001-05-19 16:31:21 来源:杜红超 (dhc) 转载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吴学俊)今年5月20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助残日”。今天,著名软件企业家王江民先生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100万元暨设立“江民特教园丁奖”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邓朴方代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接受了王江民先生的100万元捐款。

据了解,在这100万元捐款中,70万元将用于设立“江民特教园丁奖”,由教育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每年组织评奖,奖励从事特教事业的优秀教师。其余30万元作为定向捐款,也将用于残疾人特殊教育事业。

北京江民新科技术有限公司是集反病毒软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型高科技软件企业,年销售额在亿元以上。其主导软件产品KV系列杀毒软件目前拥有300多万正版软件用户,市场份额稳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作为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事业上的成功使一直钟情于残疾人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的王江民先生得以实现自己的心愿。在此之前,王江民先生已经在残疾人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方面累计捐款数十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