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nternet各阶层分析 - 中国.com - 刘韧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945 次) 时间:2000-05-26 22:15:32 来源:刘韧 (liuren) 原创-IT

划分及划分标准
中国电信、网通处于第一阶层。中国电信是中国最大的ISP,它一手收网民的上网费,一手收企业的主机托管费,利润有保障。网通目前正企图通过宽带Internet网和IP电话寻找突破的机会。
联想、长城处于第二阶层。它们是国内最主要的Internet接入设备提供商。
Utstarcom、亚信居于第三阶层。它们为中国Internet提供设备、软件以及技术集成。主要做电信级的客户,收入较稳定。
方正、实达、用友、金山、紫光、四通处于第四阶层。他们在以各种方式为Internet时代的计算提供技术和设备,在性质上和联想、长城一样,只是规模远不如它们。
新浪、搜狐、网易位于第五阶层。它们是中国最主要的ICP,中国网民经常光顾的地方,其价值在“注意力”。他们的想象空间有多大,危险就有多大。
8848、阿里吧吧、易趣、雅宝、亿唐、elong处于第六阶层。他们是处于第二集团军的电子商务和ICP网站,这个阵营目前还在急剧的膨胀。衡量他们的实力,只能靠听他们说,他们又融了多少资以及统计它们的广告投放量。
各种专业网站处于第七层。包括各种垂直门户(如IT门户、健康、旅游门户等)、各企业的电子商务网站(如海尔、科龙为其销售建立的电子商务网站等)。这种网站和传统产业紧密相连,有较强的生命力。
以上划分,所考虑的主要因素有:企业规模、营业额、利润、技术含量、品牌、商业模式等。

中国Internet各阶层分析 - 工读生 - 2000-07-17 18:03:06

人要有自知之明,看你文章的题目你把自己当成什么了?你现在也许很有名,但我相信从历史的角度看(时间不用很长,最多20年)你不过是臭狗屎一滩

Re:中国Internet各阶层分析 - 小林 - 2000-07-17 18:17:47

工读生? 真不知道天高地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