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如此答记者问 - 中国.com - 刘韧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203 次) 时间:2000-05-17 14:27:53 来源:刘韧 (liuren) 原创-IT

张朝阳如此答记者问
记者尝试问出搜狐在品牌方面的投入,未果。
记:对你来说,网站品牌的推广是第一位呢,还是这个网站能真正做好是第一位?
答:都是很重要的。
记:有没有主次?
答:没有主次。
记:搜狐在广告和做实事投入的比例怎样?
答:不同的公司比例不一样。
记:比如搜狐来说,它会把更多的钱花在品牌推广上,还是花在网站真正的产品质量的提高上?
答:两个钱花法不一样。
记:量上可以比较一下。
答:这就涉及金融问题,你怎么来算产品的推广,技术人员、制作人员、机器等。
记:简单地说一下,打广告的钱、做活动的钱,和做内容的钱、买服务器的钱、交给电信的钱、提高速度的钱,各是多少?
答:有时候这个数字可能会引起一些误会。
记:也就是说大家在市场方面投的钱都挺多的?
答:投了相对比例的钱,当然,搜狐投的钱最少。
记:在品牌方面最少?
答:整个花钱花得最少。
记:在前三家网站中?
答:网易我不知道,跟新浪比,我们花钱少得多,去新浪看他们的招股书就知道了。

张朝阳如此答记者问 - 小林 - 2000-05-17 14:38:09

一味提“自己花得最少”,但没敢说自己在品牌上花的钱更多些,因为这样一来…… 将会给它带来“华而不实”之称号,故商业头脑不凡的张朝阳很理智的避开了回答,至于实际如何,大家不说自明了。

Re:张朝阳如此答记者问 - 张亮 - 2000-05-17 15:00:35

怎么我接触的互联网公司的老总们也都是这个说法,大家都省钱,谁在烧钱?难道不该多花些钱圈地么??

Re:张朝阳如此答记者问 - 朱若水 - 2000-05-17 21:06:36

这个人一向就是这样,唉…… 不过这也是当初乱花钱造成的恶果。 没想到现在上市所考察的条件变了

张朝阳不这么答,如何达? - 周末 - 2000-06-13 16:17:42

看过COMDEX2000上,张朝阳职业化的微笑就知道他是个职业的C?O,这么回答并不过分。问这个问题的记者倒显得有点傻,人家不这么答还能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