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中有话(《知识经济》之《王志东答疑》的片段) - 中国.com - 刘韧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818 次) 时间:2001-07-23 11:15:49 来源:刘韧 (liuren) 原创-IT

话中有话
“我现在的工资是市政府定的,每年20万人民币,而王志东一年要30万美金,我这20万省吃俭用,他拿30万美金,这钱还随便花,公平吗?”
——摘自2001年6月29日《中国经济时报》

“人和人智商差不多,从生理学方面统计,人群中有5%的白痴,5%的优秀人才,剩下90%的人智商差不多。”段永基认定他绝对属于那90%的,王志东和严援朝属于5%的优秀人才。我们说王志东是优秀人材,但他没有你取得的成绩大,段永基说:“王志东还年青,他到我这个岁数,一定不只是我这样。”
——摘自1998年版《知识英雄》之《段永基不同》

“对新浪网,四通已经投资了八九年了,投了上千万人民币,迄今为止一分钱没得过,很多美国投资者,17块美金甚至20块美金投给新浪网,到了现在也是一分钱没有得过。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投资者用换一个人当总裁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意见,为什么却换来那么多的谴责呢?中国的媒体是不是太不公平了?我们这么多年了一分钱没挣过,而王志东一直在哗哗地花钱——应该是烧钱。我们换一个烧钱不太历害一点的,你们就同声谴责:资本是多么的无情,赤裸裸的丑恶的资本!”
  “你们说我们多么的血淋淋,王志东拼命地烧我们的钱,就不血淋淋了?王志东对于新浪可是一分钱都没有投过。但是我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是我们拿着上千万的钱,给王志东打名声。”
——摘自2001年6月29日《中国经济时报》
  
段永基说:王志东报告我四通利方网开通了,我想我一定要支持他,成为他的一个访问者,但是一上网之后就离不开它,每天都要在上面学习。
——摘自中央电视台《对话》节目
  时间:2000年11月5日晚
地点:中央电视台第10演播室

段永基说:王志东办四通利方以后,每天睡觉时间不超过六小时,这种精神非常值得敬佩。他如果上市成功,他自己的身家是两亿美金。

——摘自中关村会议之第三次会议纪要。
时间:2000年1月19日
地点:中关村创业大厦09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