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试一次 - 中国.com - 刘韧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959 次) 时间:2001-06-08 14:49:13 来源:刘韧 (liuren) 原创-IT

我要试一次
□刘韧
我在18岁的时候,爱上一个姑娘,她是我高中的同学,高一见她第一面,就对她充满好感,直到上大学以后,也没向她表白过,因为她的家境以及条件都让我觉得高不可攀。
那一天,我正在寝室懒睡,门被敲开,她从另外一个城市突然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在慌乱中,和她说,“小马在406寝室”,我一直以为她和小马更合适,她笑了笑。
我不知道,她此行的目的,也没问,后来,她就走了,后来,她寄来贺卡,贺卡中夹了鲜花。我有意无意地问过小马,她给他寄了没有,小马说没有。我也想给她寄张贺卡,但那时,竟没有勇气,四处打听她的地址。这样就没有后来了。
人生,我错过很多机会,这一次无疑最让人心痛,对于我最重要的一件事,我竟然连试一次都没有,就放弃了。现在我只能凭着和她交往所有细节认定她也爱我,然后,后悔。只能这样了,现在已经不缺乏勇气,但已经时过境迁。那天以后,我再没有见过她,只偶尔,听过她一两个消息。
2001年元旦,我在大海边,想了三天三夜,反复思虑,要不要创业?办一本杂志实在太难了,但现在要我像10年前一样,连试一次都没有,就黯然放弃,我实在有些不甘心。我怕我40岁的时候,再一次后悔自己在31岁的怯懦,我怕我40岁的时候,不再怯懦,但已经力不从心。
为了不让今后后悔,我决定试一次。我知道,这一条不归路,我知道这是必须要付出的成本。
上天保佑。